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黃金美股比翼齊飛?小心!股市接下來可能掉隊
日期
2020-08-07
2020年08月06日13:00 環球外匯網

過去幾個月,風險資產美股與避險資產黃金罕見地比翼齊飛,不過展望後市,黃金和美股走勢在新一輪市場動盪種很可能分道揚鑣,兩者三個月來幾乎齊頭並進的局面或將就此終結。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表示,全球經濟再度惡化,以及為防止新冠蔓延而採取的更多封鎖措施,應會打擊股市,而黃金則將保持堅挺。

  “雖說自3月份風險資產觸及低點以來,??黃金和股市的關係已經毫無疑問的地轉向了正相關,但是新一輪強烈避險情緒有可能導致股市和黃金的表現發生背離,” Jitesh Kumar等法興策略師在8月4日的報告中說,由此也呼應了其他一些策略師的看法。

  幾個月來,做空美股基準指數的交易屢屢鎩羽而歸。而在超買信號頻閃的情況下,依然做多黃金則是只有最勇敢的人才敢做的事。不過相對黃金減配標普500指數的交易近來倒是日益引起了注意。

  法興策略師表示,即便是在有更多封鎖措施推出的情況下,寬鬆的財政和貨幣政策環境仍可為黃金價格提供支撐。他們表示,一旦拜登贏得總統大選公司稅和資本利得稅將會上調的相關擔憂,早在11月大選到來之前就會使不同類別資產之間的相互關係受到破壞。

  黃金的出色表現已成為追踪相關性的分析師的避雷針。

  BCA Research的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寫道,“長期和短期投資者都在同時買入黃金。”這種群體思維通常會導致受影響資產的調整。但他們補充稱,如果美元反彈導致金價回落,投資者應逢低買入。

  目前,技術指標顯示金價漲勢已有些過頭,14日相對強弱指數約為88,深陷於許多技術分析師所稱的“超買”區間。

  現貨黃金價格自3月中旬以來上漲,因實際利率降至零以下,且投資者尋求債券以外的投資組合防御手段。美銀數據顯示,儘管標普500指數創下了10年來最佳的7月表現,但上個月黃金的漲幅仍接近11%,超過了其他所有類別。

  “如果經濟狀況繼續惡化,美聯儲被迫認真考慮負利率,對股市的整體解讀可能是負面的,尤其是通過金融渠道,”法國興業銀行策略師寫道。“在越來越不確定的環境下,預計投資者會同時買入黃金,這是合理的。”

  與此同時,隨著黃金與股市的關聯度越來越高,黃金與美元的反向關係再度出現。今年早些時候,美元與黃金的反向關係一度有所減弱。

  Pictet資產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師Luca Paolini表示,他看跌美元,理由包括美國經濟增長前景疲軟、經常賬戶和預算赤字擴大到“令人擔憂的水平”,以及如果特朗普輸掉大選,美國政府對企業的友好程度可能會下降。

  “但我們仍超配黃金。鑑於流動性引發的通脹風險、美元預期走弱、地緣政治風險增加以及疫情的不確定性,黃金是最具吸引力的防禦性資產,”他說。

責任編輯:郭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