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國際財經】奧巴馬將批準一項離岸石油開采計劃
日期
2010-04-01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華社) 2010-03-31 21:35:01 
 

美國總統奧巴馬將宣布一項計劃,允許在弗吉尼亞海岸進行石油與天然氣的離岸開采,旨在增加就業並降低美國對海外石油的依賴程度。

奧巴馬將連同美國內政部長薩拉查在馬里蘭州附近軍事基地進行的演講中詳細公布一份針對離岸石油與天然氣開采的最新計劃,並希望國會推動一項陷入停頓的氣候變化法案,他試圖與共和黨人進行接洽,暗示其對允許離岸鑽井持開放態度,前提是沿海地帶得到保護。

二十多年以來,出於對原油泄漏可能污染環境的擔憂,除了墨西哥灣地區,美國多數離岸海區禁止石油鑽探。奧巴馬政府自執政以來一直在權衡離岸開采的利弊,並叫停了布什時期的計劃,該計劃呼吁沿著東海岸開采石油並在加利福尼亞州沿海地區進行離岸開采。一位政府官員表示,作為最新計劃的一部分,在未來二十年內,美國內政部將負責離岸石油與天然氣開采租約的第一輪銷售以及弗吉尼亞海岸離岸50英里範圍的海域租賃銷售。

布什時期的計劃曾經號召在2011年11月份提供海域租賃,但尚不清楚奧巴馬政府是否會堅持這一時間表。一位內政部高級官員在1月份表示,弗吉尼亞海岸的鑽井活動將會推遲,晚於最初2011年的租賃日期。據內政部估計,建議中的弗吉尼亞租賃區域位於離岸50英里處,可能蘊藏有1.3億桶石油與1.14萬億立方英尺天然氣。

目前美國國會暫停了東部海灣的石油與天然氣運營。假若國會的暫停命令取消,美國內政部的最新計劃將開啟該地區大約三分之二的可利用石油與天然氣資源。東部海灣的軍事訓練將受到保護,並且鑽井活動將在距離佛羅里達州海岸125英里的區域進行。

為了避免外大陸架的敏感區域出現環境危機,阿拉斯加州布里斯托爾灣的石油和天然氣海域租賃將被取消。荷蘭皇家殼牌已經表達了對該區域的興趣,這可能令該公司受到影響,此外,康菲石油與挪威國家石油公司同樣將受到影響。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