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央行如期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英鎊短綫跳升50點
日期
2020-08-07
2020年08月06日14:33 環球外匯網

週四英國央行公佈了利率決議,維持基準利率在0.1%不變,維持資產購買總規模在7450億英鎊不變,符合市場預期。8月利率決議中,委員會一致同意維持利率不變,與6月18日的投票比例一致。並表示在通脹前景更加確定之前,不計劃收緊貨幣​​政策。

  隨著英國部分地區實行新的封鎖,目前的焦點轉向了政策制定者下一步的行動。由於政府對就業的支持計劃即將結束,英國脫歐過渡的最後期限即將到來,經濟學家預計會有更多的債券購買,投資者也在消化未來兩年將利率降至零以下的走勢。

  貨幣政策方面,英國央行表示目前政策立場仍然是合適的,如果形勢惡化,準備加快購買英國國債的步伐。在通脹率持續達到目標之前,英國央行不會收緊政策。

  英國央行還將繼續評估負利率的適用性,在談及負利率時,委員會表示還有其他可用的工具,包括資產購買和前瞻性指引。

  該央行還表示,準備好根據規定調整貨幣政策,英國央行將每週進行3次債券購買操作,此前為6次,將從8月11日起將債券購買速度降至每週44億英鎊,預計債券購買將在2020年底左右結束。

  經濟預期方面,英國央行預計,預計英國GDP在第二季度下降21%,比去年第四季度下降20%以上,2020年失業率將上升到約7.5%。該央行預測2020年英國GDP增速為-9.5%,5月預測為-14%。英國經濟復甦比5月份報告中所設想的更早、更快,英國經濟在2021年底前將恢復到2019年第四季度的規模,復甦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新冠肺炎流行病的演變。

  經濟學家警告說,到2020年年底,可能會有300多萬人失業。這將是自上世紀80年代撒切爾夫人領導下的英國去工業化以來最糟糕的情況。

  通脹預期方面,英國央行預計2020年英國CPI為0.25%,5月預期為0.6%;預期2021年英國CPI為1.75%,5月預期為0.5%。通脹一直非常疲軟,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新冠肺炎疫情的直接和間接影響。

  英國官員們表示,前景的風險偏向於下行。“委員會不打算收緊貨幣政策,除非有明確的證據表明,在可持續地實現2%的通脹目標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

  財經網站Forexlive分析師Justin Low評論稱:此次會議積極和消極的信號均存在,但在關鍵政策決定方面,英國央行重申對經濟復甦的承諾,沒有出現真正的變化。從積極方面來看,英國央行預期經濟衰退沒有那麼嚴重,從措辭以及年度預期中可以看出這一點;而從消極方面來看,主要是關於未來幾個月的通脹的觀點,此外還預期今年晚些時候失業率將出現實質性的上升。

  Justin Low不上,英國央行決策者預計明年通脹將溫和復蘇,這是另外一大利好,但就目前而言,這意味著寬鬆政策將持續更長時間。至於負利率問題,英國央行有所迴避,表示有其他工具可以進行調整。

  英國央行利率決議公佈後,英鎊兌美元拉升超50點,現報1.3177,日內漲0.5%。 

責任編輯:沈瑛彤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