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央行權衡負利率利弊認為其當前效果存疑
日期
2020-08-07
2020年08月06日16:16 新浪財經綜合

英國央行尚未準備好跟隨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的步伐,實施負利率政策,表示借款人是否會從中獲益尚不清楚。

  英國央行週四公佈了對負利率貨幣政策的評估總結,並選擇維持基準利率在0.1%,同時維持債券購買操作不變。

  投資者一直押注,行長安德魯·貝利和其他央行委員最終會採取這一措施,以應對幾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然而,雖然政策制定者們表示會繼續評估,但他們指出,新冠疫情對銀行構成的損害可能會妨礙這一刺激措施向企業和家庭進行傳導。

“目前,由於Covid-19造成一段時間嚴重的經濟干擾,會對銀行資產負債表產生負面影響。它們給個人和企業提供資金,在幫助英國經濟復甦方面發揮重要的作用。因此,此刻實施負利率政策作為經濟刺激工具的效果可能較差。”

--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報告

  英國央行權衡了負利率的利與弊,指出該舉措可以通過提高資產價格、降低市場利率、使得貨幣貶值以提振出口的方式來支撐經濟。

  與此同時,銀行的利潤率往往會受到擠壓,因為它們不得不對存放在中央銀行的存款支付費用,也無法輕易地將此轉嫁給普通消費者。

18.5 , 1.75 , 10.45% )

  投資者尚未放棄希望。他們依然押注,2021年晚些時候央行會祭出負利率。

責任編輯:孟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