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央行稱經濟警報解除之前沒有計劃收緊貨幣​​政策
日期
2020-08-07
2020年08月06日17:50 新浪財經

英國央行試圖令投資者放心,雖然有跡象顯示英國經濟復甦快於早先預期,但央行不會很快收緊貨幣政策。

  央行發表相對樂觀的預測後,英鎊走強;決策者還暗示,不准備跟隨其他央行將藉款成本降至零以下。

  英國央行行長安德魯·貝利在發布會上對記者表示,負利率是央行工具箱中的一部分,但是沒有立即動用的計劃。

  但他也表示,如有必要,央行準備採取更多行動,貨幣政策委員會(MPC)也強調,在2021年底前經濟不太可能充分複蘇,略晚於先前預期。

  委員會成員投票一致決定,將資產購買目標維持在7,450億英鎊(9,800億美元),同時將基準利率保持在創紀錄低位0.1%。購債的速度將從8月11日開始減少至每週44億英鎊。

  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表示,“委員會不打算收緊貨幣政策,直到有清晰證據顯示在消除過剩產能和持續實現2%通脹目標方面正取得重大進步。”

  問題在於,隨著部分地區重新實施封鎖,且政府的就業支持計劃即將結束,央行未來的評論是否會推高預期,令外界預計年底前需要新一輪購債操作。

  無協議脫歐的風險也在不斷升溫,令人猜測央行可能會考慮降息至零以下。官員們稱正在對此措施進行評估,但由於危機損害了銀行的資產負債表,其有效性可能會打折扣。

  通脹目標

  英國央行的最新預測顯示通脹將在其預測期內回到2%的目標,這可能表明央行目前並不認為需要進一步放鬆。新的前瞻性引可能是為了消除投資者對其會過快收緊政策的或有擔憂。

  彭博經濟學家Dan Hanson:

  “英國央行在8月會議上傳達了意外強硬的訊息。我們仍然認為,央行的預期可能過於樂觀,今年晚些時候或將出台更多刺激措施。”

  官員們表示,經濟低迷將沒有5月份發布的情景那麼嚴峻,但展望的風險偏向下行,國內生產總值預計到2021年底之前不會超過疫情前的水平。

  該情景與央行委員Silvana Tenreyro的看法一致,她認為,目前為止的顯著反彈可能會在年底趨於平緩。

  英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Andy Haldane--6月曾投票反對擴大量化寬鬆--對快速復甦的看法稍顯更加樂觀,他上月表示,迄今為止經濟顯現V形復甦態勢。

  較短期內,預計通脹率將進一步在2%目標之下走低,並在今年下半年平均回落至0.25%左右,然後在大約兩年後回歸目標水平。

  決策者預計,到今年年底,失業率將大幅上升至約7.5%。大多數官員都認為,勞動力市場將是複甦的關鍵。經濟學家警告說,到2020年底可能有300萬人失業。這將是自1980年代瑪格麗特·撒切爾領導英國實現非工業化以來的最糟糕情況。

  按照政府的政策目標,央行的預期也並不包括第二輪全國性封鎖,但是假定由於有可能實施更多限制性措施,經濟復甦將是緩慢的。

  “我們認為,經濟表現很可能會遠低於接近完美的情景,通脹壓力受限的時間會長於英國央行目前的預期,”Berenberg資深經濟學家Kallum Pickering表示。“因此,決策者們最終可能需要採取更多措施來支持復甦。”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