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安聯經濟顧問:美股不會重回3月低點企業違約是下個引爆點
日期
2020-08-06
2020年08月05日11:20 新浪財經綜合

 安聯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週二表示,美國股市不會重回2020年3月觸及的低點,但企業違約可能引發股市下一輪大幅修正。

  “我預計美國股市不會重回3月低點,”伊爾艾朗表示。

  他表示,“我懷疑,下一次大幅修正可能是由企業違約和其它央行無法防範的資本減值事件引發的。”

  標普500指數在3月23日觸及2,191.86點的盤中低點,此前因新型冠狀病毒蔓延導致全球經濟停滯,該指數從2月的紀錄高位大跌。目前,該指數已回升,距離紀錄高位還差不到3%。

  伊爾艾朗表示,他預計資本結構最底層面臨的風險最大,包括“ ccc評級的高收益公司債和類似資產,以及這些公司的股票,還有一些新興市場。”

  在被問及11月3日美國總統選舉前他的倉位情況時,伊爾艾朗說,股市從3月低點大漲之前他早就變得保守。

  “我的倉位已較偏防禦性,而結果是,我過早這麼做,”他說。

0 , 0.00 , 0.00% )

  儘管主要央行大舉押注流動性,支撐了投資級公司債價格,並提振垃圾級公司債脫離3月低點,但後者今年的回報普遍為負值。

  伊爾艾朗說,美聯儲不太可能實施負利率。“話雖如此,我不預計他們將買入高收益債券。”

  “結果可能是強化前瞻性指引和更多QE(量化寬鬆),並採用更加對稱的通脹目標,”伊爾艾朗說,他補充說美聯儲將保持零利率“一段很長時間”。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