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走跌是對美國政府失去對病毒控制的警告
日期
2020-08-06
2020年08月05日23:36 金融界

原標題:美元走跌是對美國政府失去對病毒控制的警告來源:智堡

 

 

在3月份觸及歷史高點後,美元指數已下跌10%,近幾週由於二次疫情蔓延,美元跌勢加速(圖1)。大部分拋售是在紐約交易時段發生的,這表明美國國內投資者正在平倉對強勢美元的押注,並引發對美元霸主地位的新一輪質疑。

在疫情初期病毒席捲歐洲時,投資者在美國國債等資產中尋求避險,導緻美元飆升。但隨著美國國內病例激增,政府對該疾病的不利應對已嚴重拖累美元走勢,人們擔心這會對美國經濟造成持久損害,使美國利率和經濟增長率在數年內保持在低位。

 

 

在7月份美元跌至兩年低點之前,作為“美元微笑理論”的創立者,Eurizon SLJ資本的首席執行官Stephen Jen在6月份預測,隨著美國經濟的快速復蘇,美元將會反彈。因為該理論認為,美元將因美國經濟增速超過其他國家或在避險情緒中走強(圖2)。但是,不斷上升的疫情感染病例扼殺了V型複蘇,削弱了人們對美元作為避險貨幣的興趣,7月份美元已經萎靡不振,Jen不得不承認他的假設是錯的。

花旗集團外匯策略師Calvin Tse表示,隨著美聯儲釋放的大量流動性降低了在避險情況下資金突然湧入美元的可能性,美元的笑容其實已經變平,變成了痛苦的“齜牙咧嘴”。雖然Tse沒有排除美元上漲的可能性,但由於這些措施,任何避險貨幣的上漲都可能比前幾年的幅度要小。與此同時,大幅降息進一步削弱了美元走強的可能性。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最近表示,美國經濟的前景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美國能否成功“控制住病毒”。儘管政策制定者沒有明確將利率與控制疫情聯繫起來,但遏制疫情的措施正在影響未來的貨幣政策和經濟增長。而許多投資者也在根據貨幣的相對價值變化來衡量哪個地區能更好地應對病毒,從而進行策略投資。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