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警告:疫情反撲或令經濟恢復放緩
日期
2020-08-05
2020年08月04日21:56 新浪財經

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Philip Lane告誡不要過度解讀最新的經濟數據,警告稱全球新冠病毒病例重新攀升將拖累消費者和企業一段時間。

  Lane在歐洲央行網站發表的博客文章中表示,從歐元區第二季度表現的糟糕程度低於預期就得出強有力的結論,將是“不明智的”。這些數據應與截至9月份的三個月的表現結合起來評估。Lane還表示,歐洲以及全球某些地區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在抑制消費者支出和企業投資。

  Lane說:“這些因素有助於解釋為什麼預期經濟要花費大量時間才能從大流行帶來的衝擊中完全恢復,以及為什麼有必要提供大量的財政和貨幣政策支持。”

  Lane指出,這可能意味著第三季度經濟活動的回升幅度將低於預期。7月份採購經理指數顯示,製造業在裁員,因需求持續疲軟迫使製造商在成本方面採取激進舉措。

  Lane說:“經濟不景氣的程度仍然極高,前景高度不確定。”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