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印度股市與實體經濟脫節嚴重
日期
2020-08-06
2020年08月05日16:09 智堡APP

股市與實體經濟最脫節的其實是印度  

  印度經濟基本面本就脆弱,目前還是全球疫情蔓延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印度股市的突飛猛進顯得與經濟基本面格格不入。  

  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這個亞洲第三大經濟體都將陷入本世紀最大的滑坡之中。2021財年印度全年GDP預計下跌5%左右。但印度經濟重啟依舊遙遙無期。印度現存確診病例高居全球第三,且每日新增確診病例在5萬餘人。  

  考慮到印度經濟結構依舊以小農經營與集市販賣為主,疫情無法得到控制、人員流動不暢,對印度經濟的打擊比其他任何國家都更為嚴重。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七月繼續下滑並低於50,處於收縮區間。

  同時,印度財政部門想刺激經濟也心有餘而力不足。四月開始的新財年以來不到四個月,印度政府赤字已經接近全年目標。而總理莫迪還宣布了2800億美元的刺激計劃,為捉襟見肘的財政雪上加霜。另外,印度銀行業壞賬比例高居13%(圖1),是全球前十大經濟體中壞賬問題最嚴重的國家,這無異於在印度經濟的傷口上撒鹽。  

  但印度股市卻是另一番風花雪月。標普印度孟買SENSEX指數自3月23日全球股市探底以來,大幅度反彈45%以上(圖2)。反彈幅度接近同時期標普500指數,在全球主要股指中位列第八,同時期A股上證綜指僅反彈27%左右。相應地,SENSEX指數前瞻市盈率已經高達24倍,突破了歷史最高點(圖3),也比10年平均前瞻市盈率高出兩個標準差。  

  推高印度股市的因素包括印度散戶投資者追高股市帶來的大量動能。國際投資者也很喜歡印度股市,印度股市連續三個月錄得國際資金淨流入。而該國央行印度儲備銀行的官方利率尚維持在4%左右,還有更多的下行空間可以探索,進一步強化了投資者對印度股市繼續猛漲的樂觀憧憬。

責任編輯:孟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