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真撐不住了:澳聯儲明天重新開始買債
日期
2020-08-05
2020年08月04日19:44 新浪財經

  隨著澳大利亞第二波疫情幾近失控,經濟復甦再遭重創,澳洲聯儲RBA如市場所期,繼續維持0.25%現金利率不變,同時保持1-3年期前端國債收益率曲線控制在0.25%不變。但值得關注的是,RBA時隔三月將重新在二級市場購買澳洲國債。

  此前,RBA引入收益率曲線控制政策(YCC)後,以出色的政策效率和較低的成本,將前端收益率曲線保持牢牢鎖定0.25%左右。雖然澳洲央行實際購買國債的規模和速度在隨後大幅放緩,但市場依舊對YCC政策保持充足信心。

  然而,隨著維多利亞州爆發第二波疫情導致全國防疫工作失控,同時澳洲財政部天量國債逐漸湧入市場,投資者對澳洲資產的信心備受打擊。本週一澳洲三年期國債收益率跳漲至0.35%,迫使RBA在今日貨幣政策會議上宣布重啟購債計劃穩定軍心。

  消息一出,三年期國債收益率午後迅速回落至0.255%附近。不過有觀點認為RBA這一動作多有蹊蹺,一業內分析師指出RBA未經宣布直接買債也是YCC政策框架下所允許的。而今日宣布明日開始買債,實際上已經起到了YCC的政策效果。因此RBA此次購債的規模和持續時間非常值得關注。

  目前疫情爆發最嚴重的維多利亞州已連續三周平均確診病例達到400/日左右,最高峰時段甚至出現過單日確診729例。該州GDP佔全國25%,且經濟結構偏向於受疫情影響較嚴重產業,如服務業、教育、旅遊、建築。RBA預測2020年澳洲GDP整體下滑6%,將結束長達21年的經濟增長。2021年溫和反彈5%。

  來源:智堡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