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鎊受益於美元疲軟,但漲勢面臨障礙
日期
2020-08-05
2020年08月04日18:59 環球外匯網

 原標題:英鎊(1.30790.00140.11%)受益於美元疲軟,但漲勢面臨障礙

  英鎊週二上漲,這要得益於美元跌勢加劇,不過對於第二波疫情擴散以及本週稍晚英國央行政策會議的擔憂抑制了漲勢。

  英鎊已經收復3月和4月在疫情推動的拋售下兌美元錄得的所有跌幅,週二漲向上週創下的五個月高點。

  最近幾周英鎊的複蘇非常可觀,7月錄得逾10年最大月線漲幅,儘管在12月截止日期之前與歐盟在退歐談判方面取得突破的希望仍很渺茫。

  “我認為,這更多是因為美元回吐了過去幾個交易日的部分漲幅,”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UFG)駐倫敦的匯市策略師Lee Hardman說,“美元的下行壓力恢復,部分因(美聯儲)對新冠疫情的應對舉措。”

  圍繞美國救助計劃的政治角力和黯淡的經濟前景令美元承壓。雖然美國新增新冠病例減少,而且製造業數據令人振奮,但在3,000萬人仍然失業的情況下,投資人對於美國經濟能否引領全球經濟復甦持保留看法。

  有關進一步經濟救助方案的談判仍在進行,美國民主黨國會領袖及白宮協商官員周一表示,他們就疫情救濟新法案的談判已取得進展。

  “現在的狀況是,市場希望相信復甦已經走上正軌,但仍然擔憂新冠情勢,”新加坡銀行外匯策略師Moh Siong Sim表示,“美國(兩黨)在財政政策上的角力對冒險意願是下一個重要考驗,如果他們達成協議-- 看起來有這種可能--這或許會支撐冒險人氣。”

  英鎊兌美元週二上漲0.05%至1.3085美元,英鎊兌(1.18050.00090.08%)(1.10750.00030.03%)

  從英鎊兌歐元和日元的表現中,可以看出美元走軟是英鎊上漲的主要驅動因素。

  英鎊還面臨著來自國內和全球的不利因素。英國首相約翰遜上週表示,由於新冠病毒感染率回升,他將把下一階段的放鬆封鎖至少推遲兩週。

  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英國實施居家封鎖前,英國經濟已經陷入了全球經濟下行帶來的衰退,當時眾多企業和個人前景已經面臨嚴峻挑戰。

  英國商會上個月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62%的企業預計明年全部或部分員工將進行遠程辦公。英國商會總幹事亞當·馬歇爾說,公眾信心可能是一個比政府引導更重要的因素,可以幫助工人返回他們的辦公室。

  投資者也在等待英國央行週四的政策會議,貨幣市場已經在市場價格中反映明年初將出現負利率的前景。

  目前市場普遍預計英國央行將維持基準利率在歷史低位的0.1%不變,資產購買計劃規模也將維持在7450億英鎊。本次利率決議中最引人關注的是最新的經濟評估,對有效下限(ELB)和負利率的討論,以及量化寬鬆的未來路徑。預計英國央行最終會下調有效下限和擴大量化寬鬆的規模,但這可能在年底前後公佈,或者是在11月英國央行發布的季度政策報告中宣布。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