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週五非農不樂觀,美國就業市場現狀已透露出關鍵信息
日期
2020-08-05
2020年08月04日22:24 金融界

原標題:週五非農不樂觀,美國就業市場現狀已透露出關鍵信息來源:金十數據

在等待週五的非農數據出爐之際,讓我們先從美國勞工統計局的宏觀就業數據開始,看看目前美國就業復甦的情況:

 

 

4月份,美國減少了2078.7萬個就業崗位。其中47%來自兩個領域:零售業(-229.9萬)和休閒業(-757.5萬)。這兩個都是“面向消費者的”領域,也就是說它們直接與公眾打交道。

 

 

目前來看,零售業的就業人數已經較低點恢復了50%左右。

 

 

休閒和酒店行業的就業人數則下降了更多,目前才恢復了不到一半。

到了5、6月份,美國增加了749.9萬個就業崗位。其中61%是來自零售業和休閒/酒店業。

自7月初以來,隨著新冠病例確診人數的攀升,一些州又再次封鎖,其中許多封鎖計劃都涉及關閉餐館這一選項。再加上越來越多的零售企業破產,這意味著零售業的就業機會將再次減少。

僅在今天就有兩家零售企業申請破產,包括Lord &Taylor(美國最老牌百貨公司)和Men's Wearhouse(美國知名男裝零售商)。此外,《華盛頓郵報》還列出了13家零售企業的破產名單(包括今天的兩家)。

在更多的零售企業申請破產前,從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藍色)及其4週移動平均數(紅色)的變化來看,二者仍維持在超過100萬人/週的水平,且仍處於歷史高位。

 

 

而從失業人士的學歷分類來看,目前的失業狀況主要集中在那些受教育程度較低的人身上。沒有上過大學的高中畢業生的失業率是12.1%(藍色);對於大學生群體而言(紅色),失業率為10.9%。

在當前的經濟形勢下,低學歷的人將很難找到工作,因為他們通常是從事零售和休閒業,但這兩個行業本身也面臨著困境。

 

 

如今的好消息是,就業市場出現了反彈。而壞消息是,隨著各州重新實施社交隔離措施,這種“復甦”可能正在減弱。此外,春季的封鎖期使線下零售業失去與在線零售業競爭的優勢,因此加速了線下零售業的虧損。

綜上所述,美國的就業復甦仍十分脆弱,週五的非農數據可能出現放緩或意外的逆轉。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