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摩根士丹利:美股最可能出現10%的回調
日期
2020-08-05
2020年08月04日19:08 環球外匯網

原標題:摩根士丹利:美股最可能出現10%的回調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美國股市策略師Michael Wilson和他的同事們認為,股市中上漲的個股領域比較集中會導致股市出現10%的回調,然後會迎來新一輪上漲。

  上述分析師在周一的研究報告中稱,市場不受阻礙的上升趨勢的表面之下正在積聚大量風險,包括2019冠狀病毒病病例激增、圍繞2020年總統選舉的不確定性和幾乎不受約束的政府開支,這些風險必須加以解決,否則最近的科技股贏家就會與市場其他類股一起下跌。

  Wilson和策略師Adam Virgadamo、Andrew Pauker以及Michelle Weaver寫道:“我們認為最有可能的結果是,上述受益股將帶領大盤指數出現10%的回調,然後復蘇和牛市才會繼續。”

  報告公佈當日,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盤上漲1.5%,創下2020年以來的第29個歷史收盤高點。

  該指數已較3月23日低點上升了近60%,受到一些大型公司的推動,其中包括微軟、特斯拉以及所謂的FAANG股票,即Facebook Inc.、蘋果公司、亞馬遜公司、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

  道瓊斯指數和標普500指數自3月底跌至谷底以來均已至少上漲了43%,但漲幅不及納斯達克市場,因為後者的科技股比例較高。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寫道:“一旦修正完成,我們預計牛市將繼續擴大,理由是我們認為今年晚些時候和2021年經濟和企業獲利將繼續出現令人驚訝的複蘇。”

  Wilson的選擇並不總是正確的,但他和他的團隊曾預計市場會在3月16日觸底,較標普500指數在3月23日觸及近期低點2,237點的時間僅早一周。他們當時稱,美國經濟的擴張勢頭本來就已經耗盡,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以及同時出現的油價暴跌只是最後的打擊。

  Wilson在股市5月回調時提倡買入,這似乎也是不錯的預測,因為股市自3月以來已連續四個月上漲。

  摩根大通也認為,如果經濟數據不及預期,未來幾週股市可能會有適度的回調。“美國經濟增長放緩與失業救濟到期保留了8月份市場回調的風險,但鑑於投資者的倉位,其跌幅應該受限。”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