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崩跌勢頭或更猛烈?全球儲備貨幣面臨二戰後最大挑戰
日期
2020-08-04
2020年08月02日 20:07 新浪財經綜合
 
 
原標題:空頭瘋狂押註:美元崩跌勢頭或更猛烈!?全球儲備貨幣面臨二戰後最大挑戰

  FX1658財經報社(香港)訊 7月,美元遭遇大崩盤,累計月跌幅超過4%,且錄得10年以來最大單月跌幅,大部分跌幅發生7月最後的10個交易日。

  (美元指數(93.5868, 0.0531, 0.06%)日線走勢圖 來源:FX168)

  (美元指數月線走勢圖 來源:FX168)

  不過,路透計算及CFTC最新公佈的數據,最近一週投機客愈發看空美元,美元淨空倉規模增至2011年8月以來最大。截至7月28日當週,美元淨空倉增至242.7億美元,這是美元淨空倉連續第四周增加,投機客從3月中就開始押注美元下跌。

  對於美元的崩跌,有分析認為,這背後主要因為美國聯準會的極度寬鬆政策、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形勢的嚴峻,衝擊經濟復甦前景,再加上與美國相關的地緣政治風險;與此同時在美元指數中權重佔比最大的歐元(1.1754, -0.0007, -0.06%)大幅反彈,也是打壓美元的一個原因。

  1、美國疫情的嚴峻形勢,使得美國聯準會不得不在長時間內維持極度寬鬆的貨幣政策: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7月在利率決議後的發布會上表示,疫情捲土重來傷害經濟復甦,必要時,美國聯準會將不惜一切地採取行動來支持經濟。

  2、在主要經濟體中,美國的疫情反覆程度最為嚴重,再加上近期出爐的經濟數據,愈發令市場擔憂美國的經濟前景——此前很多人預計的美國經濟V型復甦目前來看遙遙無期。

  3、美國超級財政刺激計畫:3月美國出檯曆史上規模最大的財政刺激計畫,其規模相當於美國國內生產總值的10%左右,隨著疫情依然在美國肆虐,美國兩黨正在商討新一輪約1兆美元的刺激方案。

  「美元本月進入了一輪非常嚴重的跌勢,」BK資產管理外匯策略董事總經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利率不斷下降,這使得美元作為一種收益投資的吸引力大大降低,同時市場也開始意識到美元的政治風險。」

  分析指出,雖然今年3月全球遭遇美元荒,但是隨著美國聯準會極度寬鬆、美國財政部的財政刺激,目前來看美元在全球的流動性充裕,甚至明顯出現超發的跡象,這也導致美元承壓!

  由於美聯準會的史無前例的刺激措施,美國國債殖利率走低,疊加美國的經濟前景黯淡,十年期美債實際殖利率(從名義債券殖利率中剔除了預期的消費者價格變動)日前再次跌到-1%以下。

  素來對美國聯準會政策、美國經濟評論措辭激烈的金融博Zerohedge就在社交媒體撰文指出,「@美國聯準會,你做到了,你正式吹出了史上最大的泡沫:標準普爾500指數創下月度收盤新高;10年期美債殖利率收於歷史最低水平;黃金創歷史新高。」

  (圖片來源:推特)

  在美元崩跌之際,現貨黃金、白銀一路上攻,金價更是創下歷史高位,逼近2000美元大關。有市場人士認為,作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全球儲備貨幣,美元或許正在面臨戰後最大的挑戰!

  Schiff:美元崩跌或會顛覆整個美國「紙牌屋」經濟

  華爾街資深股票經紀人Peter Schiff日前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寫道,在黃金和白銀創紀錄的增長中,美元相對於主要競爭對手繼續下滑,但是似乎沒有人擔心美元下跌。

  Schiff表示,這種無知「可能會一直持續到下跌變成崩盤,而我認為在美元指數跌破80之前不會開始。」以目前的下降速度,這一水平可能在年底前,或許在選舉日之前達到。」

  (來源:推特)

  最近幾週,隨著美國冠狀病毒病例的增加和全球經濟活動的好轉,美元的跌勢加速。「新冠病毒只是加速了美元下跌的進程,美國聯準會目前無法採取任何措施防止美元下跌,」Schiff在社交媒體平台上表示。

  他解釋說,負利率實際上要負得多,因為美國政府使用的CPI(消費者價格指數)「僅僅觸及了通膨有多高的表面」。

  Schiff認為,黃金將取代美元,因為歐元和其他貨幣還沒有做好取代美元的準備。「沒有其他貨幣將取代美元的地位,真正的貨幣將取代美元的地位,特別是黃金,因為在美元之前,黃金就已經存在了,」他說,並指出美元「表現很糟糕,現在黃金正在奪回位置。」

  Schiff說:「如果將美國經濟比作一個多年來建立起來的紙牌屋的房子,美國聯準會是這個紙牌經濟的建築師,是建立在美元儲備貨幣地位的基礎上的。如果美元失去了這種地位,那麼基礎就會崩潰,整個紙牌屋就會倒塌。」

  值得注意的是,Peter Schiff曾在7月22日撰文稱「由於美元即將崩潰,世界將回到金本位制。」

  Schiff當時在文中表示,「美元即將崩潰,當它崩潰時,黃金將取而代之。美元隨時都可能跌到谷底,黃金隨時都可能破頂。所以,這是一場真正的競爭,你必須在為時已晚之前撤出美元。

  黃金「將恢復其在貨幣體系中心的角色」,以及「無論美國聯準會是否願意,世界都將回歸金本位」。據Schiff說,這種情況最早可能在今年或明年發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