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兩黨為財政刺激爭論不休美聯儲本週決議料無新意
日期
2020-07-30
2020年07月29日09:55 匯通網

原標題:美國兩黨為財政刺激爭論不休,美聯儲本週決議料無新意!美元仍有進一步下探風險

  北京時間7月30日(週四)02:00,美聯儲將公佈利率決議(無點陣圖),隨後在02:30,主席鮑威爾將召開新聞發布會。7月28日,市場分析師Brian Cheung撰文稱,市場預計美聯儲將為美國經濟維持空前的貨幣政策支持,這意味著美聯儲本週會議可能沒有什麼新意,即會議結束時發布的政策聲明幾乎不會有調整,其背後的一個原因是:國會正在討論下一項財政刺激方案。

  機構預測美聯儲7月利率決議無新意

  瑞銀的經濟團隊預測,美聯儲本週會議可能不會產生任何結果,因為美聯儲官員正在等待更多有關美國經濟的消息。美國經濟仍因疫情在困境中苦苦掙扎。

  瑞銀在上週的一份客戶報告中寫道:“我們的基本觀點是,7月份的FOMC會議將不會出現重大進展。”

  德銀證券高級美國經濟學家Brett Ryan在報告中寫道:“在美聯儲考慮長期貨幣寬鬆程度時,即將出台的財政計劃細節將成為重要的考慮因素。”

  ING Financial Markets首席國際經濟學家James Knightley寫道:“由於市場運作良好,而且長期收益率保持在如此低的水平,美聯儲現階段幾乎不需要調整其措辭或立場。如果在未來的幾個月中,債券收益率由於發行規模而承受上升壓力,那麼收益率曲線控制實施的可能性會上升,但目前不是我們的基本預測。”

  摩根士丹利認為,本周美聯儲會議不會有太大波瀾,短期內美元料將延續跌勢。摩根士丹利預測,決策者們將會繼續討論未來的政策指引和資產購買,並審視當前的長期政策前景。這些討論結果應該會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新聞發布會上得到展現。

  針對外匯市場,該行的策略師認為美元將在未來數週內進一步走弱,尤其是兌歐元、澳元和加元。

  美債收益率的下滑,風險資產的上漲,以及歐元區的積極消息,另外疫苗進展和經濟數據這些都將成為美元下滑的催化劑。

  儘管自6月10日會議以來,美國國內感染病例激增,但美聯儲並未表示迫切需要使用更明確的前瞻性指引。

  美國的利率已經接近零的水平,美聯儲無意將利率降至負值。但是,美聯儲可以通過提供一個路線圖,承諾將利率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從而在未來為金融市場提供更多的確定性。

  也就是說,FOMC在失業率或通脹達到某些目標之前不會加息。

  早在7月16日,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在接受采訪時表示,目前美聯儲無需迅速採取行動修改前瞻性指引。威廉姆斯稱:“我們確實有一些時間來思考,在前進的過程中應如何發展該指引。”

  美聯儲新的前瞻指引料在9月或11月才發布 

  華爾街投行對7月份美聯儲會議出現新動向的期望不大,但認為美聯儲將等到今年晚些時候,宣布其現行政策可能做出的任何改變。

  富國銀行的經濟研究小組在7月20日寫道:“我們確實希望FOMC採取某種形式,更為明確的前瞻性指引,即使不是在9月的會議上,也是在11月的會議上。”

  同時,美聯儲可能會繼續致力於“使用其全部工具”來支持美國經濟。

  在7月17-22日進行的調查中,近三分之二的受訪者預計FOMC將把最終提高聯邦基金目標範圍與實現或略超出央行2%的通脹目標掛鉤。在那組調查參與者中,有7人表示前瞻指引還將參考失業率。只有3名受訪者表示指引僅會參考失業率。

  相對於6月初進行的類似調查,這項調查還顯示,人們對於美聯儲采用收益率曲線控制政策的預期有所下降,有此預期的經濟學家比例從6月份的54%下降至43%,並且有許多人把實施時間的預期延後到了明年。

  由於美聯儲本週會議沒有經濟預測,鮑威爾在新聞發布會上將面臨有關美聯儲政策未來道路的疑問。如果美聯儲幾乎沒有做出任何改變,鮑威爾就可以將該問題甩給國會和白宮。美國兩黨正就一些問題展開談判,比如是否延長失業金、提供新一輪經濟援助以及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幫助。

  美聯儲將對疫情的嚴重程度進行最清晰的解讀。7月30日20:30,在美聯儲宣布利率決議之後,美國商務部將宣布美國第二季度實際GDP數據。華爾街預測,美國第二季度GDP萎縮幅度超過30%。

  美聯儲料就黯淡前景展開討論

  美國抗疫工作遭遇挫折,將使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增強美國利率將長期保持在低位的鴿派信息。不過,美聯儲在7月28日至29日召開政策會議時,即便會對經濟前景有何變化做出評估,但可能也不會改變策略。

  美聯儲6月初召開上次會議時,當時美國單日新增新冠病例已經企穩,紐約州和新澤西等州的新增病例呈下降趨勢,而德克薩斯州、佛羅里達州和加利福尼亞州等尚未出現病例激增,此後卻深​​受疫情困擾。

  即便如此,鮑威爾及其同僚當時向公眾展示經濟前景黯淡。雖預計第三季度會出現強勁反彈,但這遠不足以使未來幾年失業率從衰退水平下降。

  高頻經濟指標指向放緩,隨著美聯儲本週再次開會時,鴿派指引預計因此還會加強。

  自爆發疫情危機以來,美聯儲一直強調,針對公共衛生事件的對策是經濟迅速復甦的主要關鍵。但是,隨著美國總體感染病例突破400萬,美聯儲將不得不重申,必須在經濟恢復正常運轉之前遏制疫情,即使生產出有效的疫苗已接近成為現實。

  隨著各州在6月下旬暫停經濟重啟,鮑威爾對國會表示:“除非人們確信重新參與各種活動是安全的,否則全面恢復經濟活動的可能性不大。”

  匯通網提醒,綜合以上信息可以看到,多數投行預測美聯儲本週按兵不動,新的前瞻指引料在9月或11月才發布。疫情持續導緻美國經濟苦苦掙扎,短期內美元仍有震盪下行的風險。

  (美元指數日線圖)北京時間7月29日9:54,美元指數報93.74。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