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萎縮34%!美國史上最糟糕的經濟成績單恐將出爐
日期
2020-07-30
2020年07月29日20:27 新浪財經
 

北京市時間7月29日消息,據報導,經濟學家預計美國經濟將出現有史以來最糟糕的季度萎縮。

  接受Refinitiv調查的經濟學家預計,美國第二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初值預期為- 34.1%,而前值為-5%。這必將錄得美國經濟分析局(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自1947年開始記錄季度數據以來最糟糕的一個季度,將比2007-09年金融危機期間的跌幅還要糟糕四倍以上。

  美國經濟分析局將於週四公佈該數據,它是衡量美國經濟的最廣泛指標。

  在到達經濟衰退的峰值前,2020年新冠疫情危機期間美國GDP數據下滑的斜率更陡。據預測,此次冠狀病毒衰退將是自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但到目前為止,它還是短暫的。此前,1929年大蕭條、2008年金融危機尤其痛苦,因為經濟衰退持續了數年。

  經濟復甦步履蹣跚

  儘管自4月份美國經濟陷入停滯以來,如今經濟狀況有所改善,但復甦仍然步履蹣跚,最終可能令滿懷希望的經濟學家們失望。

  大約在3月中旬當新冠疫情第一次席捲全美時,美國政府實施了關閉經濟政策。四月可以說是封鎖最糟糕的月份,美國大部分地區都接到了禁止外出的命令,商店關門,學校停課。從小店到跨國公司,沒有一家企業能夠倖免於疫情的影響。

(56.291.051.90%)

  例如,雖然美國在5月和6月增加了驚人的750萬個工作崗位,但自2月以來仍然減少了近1500萬個工作崗位。上圖顯示,截至7月11日,美國續請失業金人數超過1600萬人次。

  儘管預計許多美國人有望重返工作崗位,勞動力市場的反彈步伐對經濟復甦至關重要,這是因為美國經濟嚴重依賴消費者支出,而消費者失業時支出會減少。

  如圖所示,在疫情期間,美國人收緊了支出,並選擇增加儲蓄,以應對疲軟的就業市場。在4月份,當人們收到政府提供的救濟支票時,美國個人儲蓄率大幅上升,然後5月份略有下降。此外,與疫情之前相比,美國人在信用卡上的消費少得多,從而導致消費者藉貸的空前減少。

  格雷戈里說“一直以來,我們所擔心的是缺乏疫苗、群體免疫或明確有效的治療方法,企業和消費者的信心都不會恢復到以前的水平。這將給消費者支出蒙上陰影。 ”

  經濟復甦仍面臨不確定性因素

  美國經濟復甦依舊脆弱,更不幸的是,還存在許多因素可能攪亂復甦。

  全美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仍在持續上升,各州正在取消重新開放的計劃。一些工人害怕重返工作崗位,而另一些人因為要照顧家人而不能重返工作崗位。最重要的是,大範圍的政府福利,包括擴大的失業援助,正在耗盡。

  目前美國失業率仍高達11.1%,比金融危機最嚴重時期還要高,因此大幅削減失業福利可能會對消費支出造成嚴重後果,而消費支出占美國經濟增長的三分之二左右。

  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Conference Board)週二報告稱,消費者信心在6月份大幅上升後,7月份出現下滑,原因是消費者對短期經濟的樂觀情緒有所減弱。

  與此同時,專家們擔憂就業復甦步伐放緩。上週,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在16週內首次增加,加劇了對經濟復甦狀況的擔憂。美國截至7月25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報告也將於週四公佈,預計該數據將再次上升。

  經濟學家認為,美國GDP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回到疫情爆發前的水平。

  惠譽國際評級(Fitch ratings)週一的一份報告稱,新冠病毒衰退的影響將在未來數年顯現,美國2025年的GDP仍將比沒有冠狀病毒時低3%以上。(玄燚)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