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人行副行長朱民:美若加息將導致新興市場資產泡沫破滅
日期
2010-04-01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04-01 10:20:06 
 

朱民表示,美元作為全球性套利貨幣正大規模流入新興市場經濟體,若美聯儲啟動加息進程,或導致不斷積聚的資產泡沫破滅。

據中國證券報4月1日報道,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朱民表示,美元作為全球性套利貨幣正大規模流入新興市場經濟體,若美聯儲啟動加息進程,或導致不斷積聚的資產泡沫破滅。

金融時報3月31日引述朱民的話稱,盡管美元在全球外匯儲備中的占比不斷下降,但由于美聯儲維持零利率政策,美元已成為全球性套利貨幣,美元大規模從美國流向全世界、特別是流向新興市場經濟體,致使全球資產泡沫不斷積聚。一旦美聯儲啟動加息進程,美元套利資金就可能回流,導致資產泡沫的破滅。

朱民并稱,此次金融危機再次表明,美元為主導的單一貨幣體系是不穩定的。美元的大幅波動會對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產生較大沖擊。金融危機全面爆發后,美元匯率一波三折,波動幅度接近20%,引發國際金融市場動蕩。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