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德國7月企業信心進一步增强,經濟正在逐步復蘇
日期
2020-07-28
2020年07月27日19:08 環球外匯網
 

 原標題:德國7月企業信心進一步增強,經濟正在逐步復甦

  週一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德國企業信心繼6月份創紀錄上升之後,在7月份進一步改善,這表明企業預期如果第二波感染得以避免,歐洲最大經濟體將從冠狀病毒衝擊中復蘇。

  伊福經濟研究所(Ifo)表示,其7月企業景氣判斷指數升至90.5,且6月份的指數向上修正為86.3。這是該指數連續第三個月上升,並好於分析師預期的89.3。

 
 

  Ifo所長福斯特(Clemens Fuest)在一份聲明中說:“德國經濟正在逐步復甦。”他補充說,企業對當前的經營狀況尤其滿意。

  Ifo經濟學家沃拉博表示,意外強勁的Ifo數據表明,德國經濟在第三季度初開局良好。他重申了第三季經濟增長6.9%的預測。

  德國經濟4-6月預期將遭遇兩位數跌幅,因疫情導致當時的民眾生活和經濟活動幾乎陷於停滯。

  德國聯邦統計局定於週四公佈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數據初值。

  Kfw首席經濟分析師Fritzi Koehler-Geib警告道,儘管Ifo數據和其他信心指標呈現的趨勢激勵人心,但要認為警報解除還為時過早。

  “在可預見的未來,要回到危機前的水平仍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而疫情在世界大部分地區仍持續肆虐,對德國這個出口國來說是一個巨大的風險。”她補充道。

  德國央行也在周一表示,在政府為應對冠狀病毒疫情而採取的財政刺激措施的支持下,德國經濟正在反彈,並且很可能在下半年繼續反彈。

  “下半年,經濟復甦可能會繼續,”德國央行在月度報告中表示。“最近的刺激方案也將有助於這點。”

  德國央行還表示,預計與大流行相關的全球貿易放緩將拉低該國過高的經常賬盈餘。

  德國經常賬盈餘一直受到歐盟內部以及美國特朗普政府的批評,認為其造成宏觀經濟失衡。

  德國央行現在預計,到2022年,德國的經常賬盈餘每年將不到該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5%,低於去年的逾7%。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