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初請人數自3月以來首次上升經濟復甦停滯?
日期
2020-07-24
2020年07月23日20:33 金十數據

原標題:美國初請人數自3月以來首次上升,經濟復甦停滯?

  來源:金十數據

  北京時間7月23日20:30,美國至7月18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公佈,錄得141.6萬人,高於市場預期的130萬人,創3週新高,前值由130萬上修為130.7萬人。美國初次失業救濟申領人數自3月以來首次上升。

  數據公佈後,現貨金銀短線波動不大。

  美國就業市場復甦動力不足

  美國近期的失業率變化不容樂觀,部分州的失業率仍在增加,有的州失業率即使小幅下降,但仍處於高位。以美國前三大城市為例。

  美國勞工統計局上週五發布的州級數據顯示,6月紐約的失業率上升至20.4%,高於五月份的18.3%和四月份的15%。自4月以來,紐約失業人數增加了26.1萬人,達到了81.1萬。

  美國第二大城市洛杉磯 6月份的失業率為19.5%,相較5月份的20.6%變化不大。美國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市區的6月份的失業率從5月份的15.4%上升至16.1%。

  這種趨勢與5月份美國勞動力市場的廣泛復甦形成鮮明對比。

  此前罕見地正確預測6月非農數據的Household Pulse Survey也顯示,6月中旬至7月中旬,美國的就業人數下降了約670萬,其中7月前兩週就減少了410萬,這也引發了市場對美國7月就業數據的擔憂,認為7月就業人口的增長將明顯放緩。Evercore ISI的經濟學家Ernie Tedeschi警告:

“美國7月非農不僅可能增幅大減,甚至有可能是負數。這可能意味著美國經濟沒能持續復甦,甚至是發生了逆轉。”

  全球最大的勞動力管理解決方案提供商Kronos表示,7月美國工人上班時間的增速有所放緩,7月迄今上班時間平均增加0.7%,而6月份的增幅為1.9%。Kronos表示認為,這表明美國的經濟復甦已處於停滯狀態。

  就業數據裡的“門道”

  除了美國近期和未來一段時間就業市場復甦可能不及預期外,勞工部公佈的這些就業數據本身可能也存在問題,最近可能產生較大影響地是季調後的數據。

  美國勞工部為了讓經濟數據更直觀,通常都會對它們進行季節性調整,以方便交易員跟踪經濟的基本狀況。但分析師馬修·克萊因(Matthew C. Klein)提醒,此次疫情可能扭曲季調算法。

  克萊因指出,企業裁員通常遵循一定的季節性模式,總體人數是可預見的。年初會出現峰值,6月底和7月初左右會跌至低位。勞工部以此為標准進行季調。自3月初以來,季調導致的初請人數增加不到8%。

  但克萊因提醒,從今晚公佈的初請數據開始,季調算法會產生越來越大的影響,並最終於8月底造成初請人數較原始數據最多增加40%,嚴重失真。

  勞工部不僅會對初請進行季調,對續請失業金人數也會進行季節性調整。4月和9月的續請失業金人數往往多於12月底和1月的人數,年中的續請失業金人數也會輕微上升。這意味著續請失業金人數也將很快開始飆升,克萊因預計9月底將暴增20%。

  因為美國勞工部目前仍沒有對此情況作出調整和說明,所以這個數據還是有可能給市場帶來動盪。因此投資者需要提前了解這些數據裡面的“門道”,才能對美國最新的就業市場有大體正確的判斷,提早做出應對。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