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5月GDP增幅不及預期 經濟復蘇面臨嚴峻挑戰
日期
2020-07-15
2020年07月14日 23:34 金融界
 

原標題:英國五月GDP增幅不及預期 經濟復甦面臨嚴峻挑戰 來源:環球外匯網

儘管政府放寬了一些疫情封鎖限制措施,但英國5月份經濟增長速度仍然低於預期。

英國國家統計局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5月份國內生產總值(GDP)較4月增長了1.8%,4月時暴跌了創紀錄的20.3%;三個月的經濟產出下降了19.1%。經濟學家對5月經濟的預估是增長5.5%。

 

 

由於政府強制實施公共衛生限制措施的情況下收集數據時面臨挑戰,因此2020年5月的GDP估計比通常情況下更有不確定性。

4月可能代表了經濟的最低點,但英國面臨艱苦的鬥爭,調查顯示人們仍然對返回餐館和外出度假感到焦慮。對於一個嚴重依賴消費者支出來實現增長的經濟體來說,這是個壞消息。

英國國家統計局負責經濟統計數據的副局長Jonathan Athow表示,製造業和房屋建築業顯示出復甦跡象,一些企業看到員工重返工作崗位。儘管如此,5月份的經濟規模仍比2月份(疫情全面爆發前)小四分之一。

Athow表示,在重要的服務業,我們看到零售行業出現了一些起色,網上銷售創下了紀錄。然而,由於封鎖措施仍在繼續實施,服務行業許多其他領域仍然低迷,一些地區的服務業進一步下滑。

據彭博的最新調查,經濟學家估計今年經濟萎縮近9%,是近一個世紀以來的最嚴重萎縮,而且幾乎沒有人預測經濟會迅速復甦,到明年年底的產出仍可能會低於危機爆發之前。

隨著政府工資補貼的取消,失業率勢將激增,財政大臣Rishi Sunak上週宣佈了一項300億英鎊(375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畫,以恢復消費者和企業的信心。政府面臨的挑戰是如何在不引發經濟上災難性的第二波疫情的情況下恢復正常狀態。

財經網站Forexlive分析師Justin Low評論稱:總體而言,數據相對疲弱,英國經濟的反彈不及預期強勁。5月期間,大部分地區仍在實施封鎖措施。英國經濟的潛在疲軟是相當明顯的,未來幾個月勞動力市場狀況惡化的可能性可能會加劇更糟糕的一面。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