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澳央行行長:為防止深度衰退需對經濟上行期加以管理
日期
2010-03-31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03-31 08:46:03 
 

澳央行行長史蒂文斯表示,經濟系統仍將以周期方式運行,為避免深度衰退就需嘗試對經濟上升期進行管理以盡量防止過度行為。

綜合外電3月31日報道,澳大利亞央行行長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31日表示,經濟仍將以周期方式運行,為避免深陷衰退就需對周期上行加以管理。史蒂文斯在接受采訪時表示,全球危機期間澳經濟刷退“并非大的衰退,持續時間也不是很長...現在我們回到擴張期,這是件好事,其原因是深度衰退會留下長期的失業問題及與失業相關的所有問題。”

他表示:“為避免這種情況,你必需嘗試對上升前段進行管理以使自己免于陷入深度衰退,很明顯這就是我們工作的一部分。”

史蒂文斯和他領導的澳大利亞央行正處在政策收緊周期的中段,即將利率由緊急水平上調。

現在外界有關澳央行將在4月6日理事會會議上宣布將現金利率目標再次上調25個基點至4.25%的預期愈加強烈。

當被問及此次全球經濟危機帶來什么教訓時,史蒂文斯表示教訓其實已為人所知,即“市場經濟具有周期性,人類行為受貪婪與恐懼交替驅使,因此經濟系統很容易出現這種不穩定性。”

他表示:“情況總是這樣且未來還會這樣。這一課不是第一次學到,恐怕也不會是最後一次。希望在今后場合下,衰退前的過度行為規模會比此次危機小。”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