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疫情衝擊全球保險業 保險投資者或迎來911後最大機遇
日期
2020-07-09
2020年07月08日14:51 新浪財經
 

商業保險公司正面臨冠狀病毒危機帶來的巨額索賠,同時保費也在急劇上升,這吸引了公司和業內資深人士籌集資金、推出新業務或拓展新業務。

  新保險公司在1992年安德魯颶風、2001年9/11襲擊和2005年卡特里娜颶風之後湧現。現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導致保費上漲,保險行業希望復制當年這一過程。

  例如,位於百慕大和倫敦的保險公司Convex正在為當前危機中受災最嚴重的領域之一-事件取消提供保險。

  Convex副首席執行長保羅•布蘭德(Paul Brand)說,許多公司都在減少某些類型的保險業務,為新進入者創造空間。

  約翰·卡瓦納(John Cavanagh)是經紀公司Willis Re的前負責人,也是保險風險投資公司Beat Capital的創始人,他正在尋求從長期投資者那裡籌集“數億英鎊”的資金,用於新的保險項目。

  他說:“我們認為市場為我們提供了足夠的機會出去募集資金-五年內應該業績應該不錯。”

  已經在該行業工作了45年的卡瓦納說,2020年只是他見過的第五個“硬性市場”。“硬性市場”指的是保費大幅上升而不是保持穩定或下降的市場。

  當央行投入數万億美元刺激經濟時,投資者對更高回報的渴望正吸引他們轉向保險業。

  經紀公司Hyperion估計,今年保險公司已經籌集了約160億美元的資本,而去年同期為90億美元。

  雖然其中一些投資是防禦性的,旨在彌補索賠造成的資本損失,但保險公司也指望投資收益能彌補一些新冠疫情帶來的損失。

  Willis Re說,在6月和7月的續保期間,美國房地產再保險費率最高上漲了30%。

  倫敦勞合社Beazley BEZG保險公司。希斯考克斯(Hiscox)和蘭開夏郡(Lancashire)等公司都將籌集股本。

  業內資深人士Ed Noonan和Jeff Consolino被任命負責StarStone US.保險公司在母公司Enstar牽頭下的重組,這樁交易還吸引了SkyKnight Capital、Dragoneer和Aquiline的6.1億美元投資。

  金融業消息人士稱,其他資深人士正在與私募股權公司合作,為新的保險企業籌集資金。一位銀行家估計,新老保險公司將籌集的資金總計為20-25億美元。

  業內人士稱,保險費率通常在重大危機前就已開始上漲,而新冠疫情又加速了這一趨勢。

  下圖為,財產巨災再保險費率指數近年的變化。

 

  到2020年,由於颶風和近幾年提起的訴訟裁決增加,造成的2017年和2018年的巨額虧損甚至在疫情大流行爆發之前就推高了財產和意外傷害保險費率。

  2000年創立的Tokio Millennium Re的創始人兼前首席執行官星野達彥(Tatsuhiko Hoshina)表示,對保險投資者來說,2020年“可能是9/11恐怖襲擊之後最大的機會”。

  專門接手對新客戶封閉並更有效地管理保單的保險公司也看到了機遇。

  傳統保險公司達拉格(Darag)首席執行官湯姆布斯(Tom Booth)強調了活動取消,董事和高管保險以及業務中斷等受衝擊最嚴重的行業,是保險公司可能尋求剝離的領域。

  百慕大和倫敦的保險中心有望吸引大多數新業務。但惠譽國際評級(Fitch Ratings)的高級主管布萊恩·施耐德(Brian Schneider)表示,新的保險公司可能難以盡快獲得執照以與老牌保險公司競爭。

  Axis Capital董事長邁克爾·巴特(Michael Butt)表示,大流行病仍在蔓延的事實也使人們難以判斷損失,一些投資者可能正在等待市場前景變得更加明朗。

  不過,在1993年安德魯颶風過後成立的八家保險公司中,有六家已被大型公司收購。“這些公司需要迅速行動。風險是千載難逢的,它一直在變化。”

責任編輯:孟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