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盟:歐元區經濟2020年萎縮8.7%,面臨更加嚴重的衰退
日期
2020-07-08
2020年07月07日 19:24 環球外匯網
原標題:歐盟:歐元區經濟2020年萎縮8.7%,面臨更加嚴重的衰退

  歐盟委員會週二公佈了最新的經濟展望報告。報告顯示,在2020年歐元區經濟預計將萎縮8.7%,歐盟成員國經濟將萎縮8.3%,均比今年的春季經濟預期報告下調將近一個百分點。報告同時還預測,歐元區及歐盟成員國經濟在2021年將分別反彈6.1%與5.8%。其中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受疫情影響最大。

  歐盟委員會表示,由於歐元區國家解除新冠肺炎封鎖措施的進展速度不及最初的預測,因此不得不修正此前的預期。上述預測假設儘管預計社交距離限制的措施將持續存在、貨幣和財政政策措施將支持經濟復甦,但料不會出現引發新一輪限制措施的第二波疫情。

  面臨的主要風險包括潛在的新一輪感染浪潮、失業和企業破產等危機帶來的更永久性創傷,以及歐盟和英國無法就未來關係達成協議。

  負責經濟事務的歐盟委員會委員保羅‧真蒂洛尼在當天舉行的發布會上表示,由於各成員國的「解封」進程比預期緩慢,因此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的影響也高於預期。

  真蒂洛尼還稱,由於疫情持續的規模與時長尚未可知,未來重新採取限制措施的可能性並未排除,因此目前對經濟的預測還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而成員國之間在疫情的抵抗能力和經濟的反彈力度方面差距也在拉大。因此歐委會呼籲各國能盡快就「歐盟下一代」復興計畫達成一致,為歐盟國家整體的經濟復甦注入信心與動力。

  這份預期報告還指出,法國、意大利、西班牙將在2020年成為受疫情經濟影響最大的歐盟國家,其國內生產總值(GDP)預計將分別萎縮10.6%、11.2%與10.9%。而德國、荷蘭、波蘭則是受影響相對較小的歐盟國家,預計其GDP在2020年將分別萎縮6.3%、6.8%與4.6%。

  報告還專門提到,歐盟與英國如果無法在未來關係談判中就經貿關係達成一致,那麼還會進一步拉低各自的經濟增長,尤其是英國將受到更大影響。

  歐盟委員會提出了一項經濟復甦計畫,將採取前所未有的措施,從市場上借入數千億歐元,分發給受影響最嚴重的成員國。但歐盟領導人尚未批准這項提議。

  歐盟委員會說,在截至6月份的三個月裡,歐元區經濟可能收縮了13.6%。在此期間歐元區普遍實行了嚴格的封鎖措施。這將是自上世紀50年代歐盟前身成立以來,產值降幅最大的一個季度。

  最近幾週發生的幾起地方疫情突出了第二波感染的威脅。在病例激增後,西班牙加泰羅尼亞政府不得不對一個地區實施封鎖。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在一家大型肉類加工廠爆發疫情後,對一個自治市實施了封鎖限制。

  南歐國家受到經濟衰退的打擊尤其嚴重,部分原因是它們嚴重依賴旅遊業。根據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的數據,由於嚴重的旅行限制和消費者的謹慎,今年全球航空業將損失至少1.2兆美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