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恐慌指數發出預警 華爾街的日子更加難熬?
日期
2020-07-09
2020年07月08日17:16 新浪財經綜合
 

原標題:恐慌指數發出預警,華爾街的日子更加難熬?

  本文來自金十數據。

  標普500指數已從3月份的低谷飆升40%。

 

  美股創下自1998年來表現最好的一個季度之後,風險追逐情緒繼續推動美股上升。儘管如此,衡量股市隱含波動率的VIX恐慌指數仍在持續走高,保持在2月低點的兩倍左右水平。

  波動率市場上仍充斥著恐懼。這一分歧令部分華爾街投機者的日子更加難過。

  押注波動率走勢的交易員們陷入了困境。

  一方面,平穩走高的VIX指數期貨曲線顯示出公共衛生事件驅動下的經濟軌跡、11月的​​大選以及流動性威脅等方面的風險。

  另一方面,受政策刺激提振,面對如此的波動率走勢,美股多頭們仍然認為有充足的理由繼續追漲。

法興銀行策略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
法興銀行策略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

  “股市與波動率市場的方向截然不同。這種分歧對波動率市場參與者來說是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波動率市場的參與者主要是那些規模高達數十億美元的基金公司,它們通過出售期權、做空股票波動性而獲益。

  從歷史上看,當股市走高時,VIX指數通常會下跌,這是因為交易者預計未來市場動盪將會減弱,反之亦然。因此,在美股節節攀高之時,這些做空VIX的基金公司一度賺得盆滿缽滿。

(202.252.891.45%)

  結果驗證了這些投行的擔憂,如今,VIX指數重新反彈.

 

  儘管本輪股市復蘇反彈的速度足以載入史冊,但市場上的不安從未真正消失。出於對公共衛生事件再度爆發、財政援助可能結束以及貨幣刺激措施限制的擔憂,黃金與債券等對沖工具仍廣受歡迎。

  總部位於華盛頓的另類投資管理公司Cohalo管理負責人ColtonLoder表示:“在當前形勢下,想要擁有做多或做空股票波動性的堅定信念都是很困難的。”

  Loder預計,鑑於股票頭寸仍處於較低水平,以及TVIX(全球波動性最大的交易所交易產品)退市所造成的技術後果,VIX可能會小幅下跌。

 

  法興銀行建議投資者買入EuroStoxx 50價外看漲期權,此前期權市場上巨大的拋售壓力導致該類期權價格下跌同時,法興也建議投資者拋售標普500指數每週看跌期權,因其溢價已升至歷史較高水平。

  但隨著新一輪的公共衛生事件引發持續的封鎖,許多交易者已沒有心情從波動性風險溢價或隱含波動率的走高中投機獲益。

  對沖基金True Partner聯合首席投資官Tobias Hekster指出,未來幾個月,美國額外失業補助的到期可能會成為導火索:“如果市場將度過一個令人難忘的夏季,我們不會感到意外。 ”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