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恐慌指數”拉響警報信號 華爾街交易員愈發戰戰兢兢?
日期
2020-07-08
2020年07月07日 10:18 環球外匯網
 
雖然美國股市在經歷了1998年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個季度後,投資者的貪婪情緒再度推動股市復甦,但波動率市場仍然充滿恐懼,這種歷史性的分歧使部分華爾街投機者的日子更加艱難。

  行情數據顯示,儘管標普500指數較3月份低點上漲了40%,但一項衡量股市隱含波動率的指標——有著「恐慌指數」之稱的Cboe波動率指數VIX,仍然保持在相比2月份低點兩倍左右的水平。

  依靠押注未來價格波動來謀生的交易員們正面臨困境。一方面,平坦但較高的VIX期貨曲線在受疫情影響的經濟軌跡、11月大選和流動性威脅方面閃爍著風險。另一方面,標普指數的多頭受到政策刺激的提振,認為有充分理由不用太謹慎。

  所有這些都意味著,由於股票和VIX發出的信號出現分歧,波動市場的參與者缺乏全力以赴的信念。

  法國興業銀行策略師在一份報告中寫道,股票和股票波動率市場正發出截然不同的信號。這對波動市場參與者來說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通常,當股票上漲時,VIX會下跌,因為交易員期望未來的波動減少,反之亦然。然而,高盛集團等機構卻發現,該指數與標普500指數之間如今的關聯度卻尤為反常。

  儘管本輪股市反彈,但投資者的不安情緒從未真正消失。由於擔心新的疫情爆發,財政援助可能終止以及貨幣刺激措施的侷限性,黃金等對沖工具仍然很受歡迎。

  Cohalo的替代投資基金經理Colton Loder表示,在目前形勢下,很難對買入或賣出股票波動率有強烈的信心。Loder認為,鑑於股市頭寸仍處於低位,以及TVIX退市引發的技術後果,VIX可能會小幅下跌。TVIX是全球波動性最大的交易所交易產品。

  VIX期貨的多頭和空頭押注處於或接近多年低點:

  對沖基金True Partner的Tobias Hekster指出,未來幾個月,美國額外失業補助的到期可能會成為導火索。這位聯席首席投資官表示,「如果市場出現一個令人難忘的夏季,我們不會感到意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