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前勞工部長:經濟沒有强勢復蘇 病毒却“捲土重來”
日期
2020-07-08
北京新浪網 (2020-07-07 14:53)
 
原標題:美國前勞工部長:經濟沒有強勢復甦,病毒卻「捲土重來」 來源:中國日報網

  #CD新聞# 【美國前勞工部長:經濟沒有強勢復甦,病毒卻「捲土重來」】美國總統川普稱,7月2日公佈的就業報告顯示,美國6月份的就業率有所上升,這證明美國經濟正「強勢歸來」。對此,美國前勞工部長、時事評論員羅伯特‧萊克在《新聞週刊》網站刊文稱,川普就是「胡說」,他帶來的是新冠病毒的「捲土重來」,可不是經濟的復甦。

  萊克在文章中指出,勞工部6月12日那周收集了數據,當時美國每天報告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達到了2.5萬例。等到報告發佈的那周,這一數字飆升到了5.5萬。他諷刺說:「經濟可並沒有快速復甦。現在只有一半多一點達到工作年齡的美國人有工作,是70年來的最低水平。強勢而來的是新冠病毒。除非控制住它,否則經濟別想復甦了。」

  對於川普「美國確診病例數增加是因為檢測做得多」的說法,萊克也予以了反駁,稱「這種激增是因為美國在新冠病毒被控制住以前就重啟經濟」。他指出,即使是在檢測數減少的地方,新增病例也在上升,比如威斯康星州過去的兩週的檢測數減少了14%,確診病例卻激增了28%。

  萊克說:「遏制新冠病毒傳播和讓經濟重回正軌之間從來都不是衝突對立的,前者始終是後者的先決條件。川普不採取任何控制疫情的措施,帶來的不僅僅是數萬生命的白白逝去,還使經濟陷入停滯。」

  他認為,6月份美國就業人數的增加完全是因為匆促的經濟重啟,但是現在情況正在反轉。例如,在重啟經濟的亞利桑那州,州長道格‧杜西最開始的時候拒絕訂購口罩,甚至禁止地方官員訂購。上星期,他又關閉了健身房、酒吧和電影院。此外,佛羅里達州、得克薩斯州和加利福尼亞州都出現了類似的情況。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