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V型復蘇”只是特朗普政府炒作?股市將出現調整
日期
2020-07-07
2020年07月06日17:20 匯通網
 

原標題:“V型複蘇”只是特朗普政府炒作?頂級經濟學家警告,至少要到2022年!股市將出現調整

  來源:匯通網

  今年6月,美國經濟是否真的開始了所謂的“復甦”,仍有待觀察。畢竟隨著新增確診人數激增,美國各州暫停或取消重新開放的計劃,零售客流停滯不前。就業和經濟增長將在大選前飆升至2019年水平的“V型複蘇”炒作,不過是特朗普政府的無稽之談。

  經紀自營商市場證券公司(Market Securities)的首席經濟學家Christophe Barraud最近透露,美國經濟至少要到2022年才能恢復到2019年的增長活動水平,而生活要恢復正常還需要很長時間。

即使疫苗能在今年年底研製出來,也可能要到2021年才能上市,這給美國抗擊病毒留下了很長的時間。

  美國經濟復甦階段可能要到2022年或之後才會出現,歐洲的複蘇可能要到2023年才會出現。

  Barraud被彭博社評為過去十年最優秀的經濟預測者之一。他對美國、歐洲、亞洲等地的預測大多是準確的。因此,當他指出美國今年V型複甦的可能性較低時,市場應予以注意。

 

  目前股市的定價非常完美,在目前的估值水平,很多事情都必須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他警告稱,隨著復甦形態的不確定性增加,股市可能出現回調。市場沒有反映出很多風險,經濟最近的高企是由於大規模財政支出。如果下一輪刺激措施在8月初還沒有出台,美國經濟可能會走向財政懸崖。

  8月左右,市場應該關注總統大選。這可能導致投資人了結部分獲利,市場結構可能回到疫情爆發前的狀況,慘淡的企業業績和第二波疫情風險可能導致投資者在大選前鎖定今年的收益。

  目前,人們對明年每股收益的看法有些樂觀。分析師和投資者預期經濟將出現V型複蘇,且未計入11月總統大選可能帶來的增稅等潛在風險。市場可能會做出反應,因為目前沒有失望的餘地。

  由於目前還沒有新冠病毒疫苗,還有一段時間才會出現第二波疫情,這將對經濟造成嚴重損害,破壞復甦進程,導致就業市場進一步惡化。需要注意,由於失業率仍處於大蕭條時期的水平,6月份有近300萬個工作崗位從2月份的160萬個崗位上消失,股市將會猛然驚醒。

  永久性失業(與標普500指數相反)

 

  Barraud建議從8月開始謹慎行事,或採取一些保護措施。全球貿易復甦將比市場預期的慢得多,看來前方還有很多令人失望的地方。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