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消費者趨勢3個月來首度下滑!40%美國人再次陷入封鎖
日期
2020-07-07
2020年07月06日16:26 匯通網
 

原標題:消費者趨勢3個月來首度下滑!40%美國人再次陷入封鎖,復甦只是“死貓跳”?黃金或坐收漁翁之利

  上週四(7月2日)公佈的非農數據好於預期,讓更多的投資者相信全球經濟已經處在了復甦的過程中,這是近期推動股市走高的關鍵因素。

  但是隨著美國近期確診人數激增,單日新增續創歷史新高,同時從全球範圍內來看,疫情二次蔓延風險也有所升溫。數據顯示,美國部分州已經重啟封鎖,同時消費者流量自4月初以來首次下降,也凸顯了消費者需求下滑。同時一部分企業無力抵禦二次蔓延風險,被迫結束營業,這可能也會加劇就業和經濟的壓力。

  由於近期經濟復甦的預期是支撐股市走高的關鍵,如果數據再次走差,可能預示著近期的經濟復甦可能只是“死貓跳”。目前黃金仍交投於1780美元下方,任何信號推動市場避險情緒升溫,可能會推動黃金站上並測試1800美元關口。

位置跟踪和分析公司Unacast最新數據顯示,在3月中旬的限制措施使4月份的流動趨勢數據崩潰後,美國最近的人口流動數據已經出現了明顯復甦的跡象,但是隨著近幾個交易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再次增加,重啟經濟是否會再次發生逆轉成為市場的焦點。

  上週二美國新增了44358個新增確診病例,上週三增加了創紀錄的52982例,上週四為52815例。自三月份疫情蔓延開始以來,這三天創下了最重要的單日增長紀錄。

 

  病毒病例的迅速增加集中在亞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亞州,佛羅里達州和德克薩斯州的四個州,據報導,僅僅這四個州上週四總共有25000例新病例,同時相伴隨的是美國所有州中80%的州感染率上升了。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主任安東尼·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我們看到的是非常令人不安的一周。”Unacast的數據顯示,隨著確診病毒病例的上升和重新開放的暫停或逆轉,美國人的流動趨勢再次開始停滯。

 

  高盛(Goldman Sach)最新發布的全美疫情追踪數據顯示,隨著病例增加,美國40%的人口取消或暫停重啟經濟。

 

  Safegraph提供的手機數據中蒐集的實體商店消費者流量在上週下降了,這是自4月初以來的首次。

  牛津經濟學家分析師格雷戈里·達科(Gregory Daco)表示:“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擔心疫情的惡化及其對經濟迅速復甦的影響。反彈的靈活性和防護措施不佳將使得夏季市場更容易面臨衝擊。

  宏觀研究公司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還顯示,隨著新確診人數增加和重啟經濟暫停,消費者的流量可能將一直停滯不前。

 

  美國最大的點評網站Yelp上週發表了令人震驚的聲明:平台上所有關閉的業務中41%是永久關閉。

  該公司表示:“我們的數據顯示,永久關閉的最高峰發生在3月,其次是5月和6月,這表明本已苦苦掙扎的企業必須立即永久關閉,而那些試圖堅持但無法承受疫情衝擊的企業,在近幾個月也被迫關閉。”?

  隨著流動性趨勢的停滯,可能會逆轉近期恢復的勢頭並導致企業的破產——經濟現實設定的情況是今年下半年v型複甦的可能性迅速消退,而這只是時間問題。

  最近經濟數據的複蘇可能也在接近高峰——這對於未來股市上漲而言不是好消息。

 

  債券不相信V型經濟復甦的故事。

 

  如果經濟復甦遭到逆轉,那麼近期市場所出現的複甦的跡象可能會被市場視作是死貓跳。

責任編輯:郭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