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野村:國際和區內因素都利好A股及亞太股市
日期
2020-07-07

 2020年07月06日19:46 新浪財經綜合

野村認為,中國為主的亞太地區股市受益於經濟企穩,估值便宜,利好料將持續。而美股需要注意疫情反復和拜登當選的風險。

 

  首先,以中國和韓國為主的東北亞地區疫情控制得力,經濟穩健重啟利好股市。根據野村統計,中國目前因疫情反复,受封鎖影響的GDP佔比有所回升,但遠不及此前高峰(圖1)。同時,美國疫情持續失控,經濟封鎖措施恐恢復,投資者對股市預期邊際惡化,讓中國等亞太地區股市開始受到關注。

 

  其次,亞太股市能為美國年底選舉提供有效對沖。由於拜登當選可能性增大,其大力鼓動的加稅措施會重創本就脆弱的企業盈利,利空美股。另一方面,拜登當選可為美國國際政策帶來更多確定性,穩定亞太股市預期。過去四場美國大選中,亞太除日本股市有三次在大選後取得了明顯的升勢。唯一一次背離發生在2016年,特朗普的減稅政策自那時起開啟了壯觀的美股牛市(圖2)。

 

  同時,亞太股市估值比例過於便宜。目前亞太除日本股市前瞻市盈率在13.2倍,低於美股的19.6倍,亞太股市對美股折價33%。而次貸危機以來,亞太股市平均折價在21%。考慮到前兩點美股風險因素,這種估值偏離為亞太股市提供了一些支撐。此外,亞太股市包括印度的主要上市公司質量較高。目前中國股市前100非金融機構上市公司中,50%的公司賬面現金都高過負債。

  來源:智堡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