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達里奧:央行的資產負債表將發生爆炸式增長
日期
2020-07-06
2020年07月02日23:45 金十數據
 

達里奧又亮相了。

  週四,達里奧在彭博全球資產所有者論壇上表示,目前的經濟和市場形勢,是由央行以及政府的協調推動的,因此,當前資本市場並不是以傳統方式配置資源的自由市場:

“我們處在一個法定貨幣體系中。因央行的存在,資本市場不是自由的。毫無疑問,美聯儲的購買計劃是市場和經濟的驅動力。其結果是,央行的資產負債表將發生爆炸式增長。另外,當前美國的貧富差距是上世紀30年代以來最大的。”

  新冠疫情的爆發導致經濟活動陷入停滯,並使市場在3月份螺旋式下跌。美聯儲向市場投入史無前例的數万億美元,美聯儲的應對措施不僅緩解了市場擔憂,並幫助推動了金融市場的驚人復蘇,儘管目前美國的經濟仍在艱難恢復。

  金十整理了3月以來達里奧的發言發現,幾乎在每次亮相中,他都提到對美聯儲救市零利率政策和擴大QE的擔憂。

  早在3月16日,即美聯儲緊急降息後不久,他就提出對長期利率觸達0%下限“十分擔心”,達里奧認為最好的辦法是美聯儲與財政部門一起向銀行提供支持。

  隨後,美國財政部確實推出了2萬億美元的經濟復甦計劃。然而,在今年4月,他認為,政府乾預市場的操作會讓黃金及資產負債表強勁的公司股票受益,但會加劇財政赤字和債務危機的風險:

“美國有一個20萬億美元的“漏洞”需要填補。當前環境下將上漲的資產包括黃金,以及一些財務穩健的公司的股票和企業債券。”

“通過讓美元成為世界儲備貨幣,美國可以更有效地幫助本國公民。與此同時,美國正冒著失去這一特權地位的風險,因為創造了太多的貨幣和債務。”

  那麼,下一步,美國可能會邁向哪個階段呢?

  在此前的講話中,他在討論國家週期時提到,瘋狂印鈔後將會迎來改革。改革無疑是痛苦的,這加速巨大泡沫走向破滅,催生債務危機、經濟危機,導致國內和國際舊秩序崩潰等問題,最終會產生新的贏家和輸家。

責任編輯:張玉潔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