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當前的反彈,與歷史上三個“規模最大的熊市反彈”如出一轍?
日期
2020-07-02
2020年07月01日13:00 新浪財經-自媒體綜合
 

 本文來源於“長橋LongBridge”微信公眾號,原標題《美股Q2表現或創50年來單季最佳,但看跌隊伍仍日益壯大》。

  隨著美國公共衛生事件重燃的風險再次湧入投資者的視線,美股“熊市反彈”也再次成為了華爾街熱議的話題。儘管市場上還是有少數極為樂觀的聲音,但看跌者仍佔大多數。

  美國銀行(23.26-0.49-2.06%)首席投資官Michael Hartnett日前表示,“今年第二季度有望成為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和油價50年來回報最佳的一個季度。

  但當前的反彈在很大程度上與歷史上三個“規模最大的熊市反彈”(1929年、1938年、1974年)如出一轍,這意味著,標普500指數在今年8月與明年1月期間反彈至3300-3600點後,緊接而來的將是更加痛苦的下跌。

  看跌隊伍日益壯大Hartnett並非唯一一個預測當前漲勢難以為繼的人,華爾街一眾專業人士此前都紛紛發出了警告。

  知名投資公司橡樹資本董事長及聯合創始人霍華德・馬克斯(Howard Marks)18日以“美股漲勢剖析(The Anatomy of a Rally)”為題發表其最新備忘錄指出,當前投資者被樂觀情緒驅動,過於誇大了積極因素,而忽略了負面消息。

  經由分析後,他對近期美股漲勢持懷疑態度,並稱“基本面前景可能是利好的,但在上市證券價格處於當前水平的情況下,局面對投資者不利。”

  曾成功預測08年危機的投資人、歐洲太平洋資本(Euro Pacific Capital)首席執行官彼得·希夫(Peter Schiff),以及資深投資人、信託公司Bryn Mawr Trust首席投資官杰弗裡·米爾斯( Jeffrey Mills)日前也發出類似的警告稱,美股牛市很可能已經見頂,已經沒有足夠的動力來推動股市新一輪的上漲。

  (197.57-0.05-0.03%)

  嘉信理財金融研究中心(Schwab Center For Financial Research)負責交易和衍生品的副總裁蘭迪·弗雷德里克(Randy Frederick)表示:“股市本來就很有可能會出現5%或10%的回調,但顯然我沒想到這會在一天內發生。當發生今天這樣情況時,這往往會嚇到那些在這方面沒有太多經驗的人。所以,拋售出現會帶來更多的拋盤,然後就會造成更多的拋盤,如同滾雪球一般。”

  曾準確預測歷史上三次金融危機的傳奇投資者、投資公司GMO聯合創始人傑雷米·格蘭瑟姆(Jeremy Grantham)認為,美國股市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的反彈,正在形成一個無視現實的泡沫,最終將傷害許多人。“這是我投資生涯中第四個'真正的意義上的'泡沫。巨大的泡沫可能持續很長時間,並造成很大痛苦。”

  美股究竟會跌多少?研究公司CFRA Research的首席投資策略師、以分析過去趨勢而聞名的市場歷史學家山姆-斯托威爾(Sam Stovall)此前預計,美國股市可能會從6月8日的峰值下跌5%至10 %。

  巴克萊則發出了更為恐怖的預測稱,“如果出現長期的經濟衰退,股市恐將從峰值重挫50%”。而高盛此前預計,新一輪的拋售潮將推動標普500指數跌破2000點。

  不過,就像一枚硬幣有兩面一樣,市場上也偶然能聽到極為樂觀的聲音。例如,DataTrek Research聯合創始人尼古拉斯•科拉斯(Nicholas Colas)此前就曾表示,2020年美股走勢像極了2009年。

  “如果我的推論成立,那麼標普500指數將在一段時間的停滯不前後,年末反彈至3588點。”

免責聲明:自媒體綜合提供的內容均源自自媒體,版權歸原作者所有,轉載請聯繫原作者並獲許可。文章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場。若內容涉及投資建議,僅供參考勿作為投資依據。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

責任編輯:孟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