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企二季度累計拋售1130億美元股票什麼信號?
日期
2020-07-02
2020年07月01日23:37 金融界
 

原標題:美企二季度累計拋售1130億美元股票什麼信號?來源:金十數據

公司內部人員賣出股票通常被投資者視為最大的看跌信號,畢竟沒有人比這些經營公司的人更了解公司的前景,而看跌程度僅次於此的當屬公司本身出售股票。這其中的邏輯很簡單,如果公司對發展前景有信心,相信明天的股價更高,就不會急著馬上賣出,鎖定收益。

而如今,這樣的看跌信號已經出現。高盛歐洲股票銷售主管馬克·威爾遜(Mark Wilson)發現,美國公司第二季度出售了創紀錄的股票。

 

 

彭博數據顯示,第二季度美國公司在二級市場募集的資金數達1130億美元,是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水平,交易量也是有史以來最高的。高盛補充道:

“6月份全球股票發行數量將超過5月份創下的紀錄,最近7週總發行量超2300億美元。市場對這些股票的吸收能力也同樣令人驚嘆。”

 

 

外媒指出,今年第二季度美國上市公司及大股東出售股份的頻率最高、金額最大,而這種情況將在今年夏天持續。

政府為疫情採取的經濟封鎖措施,使得公司對現金的需求驟增,股市的迅速反彈讓它們的需求有機會被滿足。上市公司在日間交易者(大多是年輕人)主導的市場上賣出股票,基本上不進行回購。這些交易者急於瘋狂買入,甚至購買了接近破產、毫無價值的赫茲股票。

除股票外,第二季度可轉債的發行額也激增,相當於2019年第二季度籌集資金的3倍多,因為一些需要資金的公司希望以較低利率融資的同時,盡量減少股權的稀釋。

而股票需求暴漲不僅利於公司,對投行來說也有利,可以讓它們彌補因IPO和併購放緩導致的損失。

金融博客零對沖認為,美股之所以紅紅火火,還是多虧美聯儲帶了個“好”頭。美聯儲不僅釋放了數万億美元的流動性,還購買了單個公司債券、以及公司債ETF。目前,在一些最大的公司債ETF中,美聯儲已經成為前五大持有者。

美聯儲目前持有價值68億美元的公司債ETF,總共持有不少於16個ETF的份額。它是安碩投資級公司債券ETF(LQD)的第三大持有者、先鋒短期公司債券ETF(VCSH)的第二大持有者、先鋒中期公司債券ETF(VCIT)和JNK的第五大持有者。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