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會議紀要發布在即 押注收益率曲綫控制的合約激增
日期
2020-07-01
2020年06月30日 21:22 新浪財經
 
 
北京時間6月30日消息,投資者對美聯儲會儘早實施收益率曲線控制的押注已經在持倉數據和曲線本身上體現出來。

  證據遍佈美國國債曲線的中段,5年期債券收益率週一跌至歷史新低。5年期和10年期未平倉合約亦告激增,過去一週的登記量相當於360億美元的現券。

  美聯儲週三將發佈會議紀要,或許可以更好地透露出這家美國央行距離轉向收益率曲線控制還有多遠。與此同時,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於華盛頓當地時間週二中午12:30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後作證。本月早些時候接受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中,超過半數預計美聯儲會實施收益率曲線控制,其中大多數認為可能會在9月宣佈。

  收益率曲線控制在過去被視為一種極端且非同尋常的做法。但隨著近幾個月澳大利亞採取了類似舉措,加之四年前日本央行就曾採取收益率曲線控制做法,人們對收益率曲線控制策略的觀感有所改變。

  關注國債期貨

  在過去五個交易日中,5年期債券期貨的未平倉合約增加了12萬張合約,相當於約130億美元的現券。

  這已反映在以7年期債券為標的的10年期債券期貨中,該期貨合約激增了近18萬張,相當於230億美元現券。

  接受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美聯儲如果實施收益率曲線控制,將會瞄準兩年或五年期債券。兩週前,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告訴國會議員,決策者正在初步評估這一選項,尚未做出決定。

  美國5年期國債收益率週二延續跌勢至創紀錄低點0.2642%。

  隔夜互換市場顯示,利率預期仍高於5月份市場報價體現的水平,這表明近期市場走勢是在為收益率曲線控制做準備,而不是美聯儲將政策利率下調至負值。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