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世貿組織:各國政府的迅速反應緩解了全球貿易的下滑
日期
2020-06-24
 

【彭博】-- 世界貿易組織(WTO)對跨境商貿的悲觀情緒有所減輕,稱今年或許可以避免最糟糕的情景。但是該組織也警告政府,對於持續不散的經濟風險不應放鬆警惕。

總部在日內瓦的世貿組織週二在網站上發佈修訂後的貿易預期顯示,估計第一季度全球商品貿易下降了3%,第二季度下滑18.5%。

該組織4月初預測今年商品貿易將大幅走低:樂觀情景下萎縮13%,悲觀情景下則將大跌32%,與大蕭條時期相仿。

雖然世貿組織將這一預測區間維持不變,但認為出現悲觀情景的可能性有所下降,因為按照該情景,第一和第二季度的降幅會更大。

「我們目前看到了一線希望:情況原本會糟糕得多,」世貿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在聲明中表示。「政策決定在緩解經濟產出和貿易的持續衝擊方面十分關鍵,它們也將在決定經濟復甦的步伐方面繼續發揮重要的作用。」

世貿組織表示,明年全球貿易可能反彈5%-20%,但遠非確定,取決於是否會掀起第二輪新冠疫情、經濟增速是否會弱於預期、貿易限制是否會普遍抬頭。

「若要經濟產出和貿易在2021年強勁反彈,財政、貨幣和貿易政策就要朝著同一個方向發力,」阿澤維多表示。

世貿組織稱,6月份貨櫃貨運與5月份相比出現了一定的反彈,1月5日至4月18日商業航班驟減74%,到6月中旬已經反彈了58%。

該組織稱,今年前兩個季度,經濟產出的下滑大多集中在服務業,例如餐飲招待、個人服務和娛樂產業。

世貿組織表示,雖然中國汽車銷量已從極端低位反彈--2月同比暴跌79%後,5月份攀升5%--但5月份西歐和美國的銷量依然顯著下滑。

原文標題WTO Says Rapid Government Response Cushioned Trade Downturn (1)

For more articles like this, please visit us at bloomberg.com

Subscribe now to stay ahead with the most trusted business news source.

©2020 Bloomberg L.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