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前景不妙!惠譽將印度評級展望下調至負面 垃圾級近在眼前
日期
2020-06-19
2020年06月19日00:03 金融界

原標題:前景不妙!惠譽將印度評級展望下調至負面垃圾級近在眼前來源:環球外匯網

惠譽評級(Fitch Ratings Ltd.)週四將印度的信用評級展望從“穩定”下調至“負面”,原因是是印度經濟增長前景疲弱,公共債務不斷增加,印度的信用評級向垃圾級又邁進了一步。

該機構表示,考慮到印度為控制新冠疫情而實施的嚴格封鎖措施的影響,預計截至明年3月的本財政年度,印度經濟活動將萎縮5%。該機構在一份聲明中說,在此期間,印度政府債務將躍升至國內生產總值(GDP)的84.5%,遠高於2019年同類評級主權債務42.2%的中值。

惠譽確認印度的外幣發行人評級為“BBB-”,是投資級別的最低一級。

惠譽表示:“儘管印度政府的縮減了支出,但由於嚴重的經濟增長放緩對收入、財政赤字和公共部門債務比率的影響,財政指標已經顯著惡化。”

 

 

今年亞洲第三大經濟體正面臨40多年來的首次經濟萎縮,並隨著冠狀病毒大流行的蔓延,財政赤字將出現井噴。惠譽採取行動之前,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在本月初將印度評級降至最低投資等級,展望為負面,這意味著在下一期印度的評級很有可能將進一步下降。

印度經濟在1-3月份增長了3.1%,這是至少八年來最慢的季度增速。穆迪預計,由於4月和5月實施的嚴格封鎖,本財年印度經濟將收縮4%。

惠譽表示:“從評級的角度來看,中期財政前景尤為重要。”它說:“這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將取決於GDP的增長水平和政府的政策意圖。”

惠譽採取行動後,印度盧比、股市和主權債券幾乎沒有變化。在穆迪下調評級後,市場普遍預期惠譽下調評級。

標普全球評級上周保持了印度BBB-最低投資等級,並保持穩定的前景,令市場參與者感到驚訝。標普認為印度財政狀況將在2021年穩定並恢復。

惠譽表示:“印度能否恢復6%至7%的持續增長率還有待觀察。”任何反彈都取決於“疫情的持久影響,特別是對金融部門的影響”。

印度衛生部官方網站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6月18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升至366946例,累計確診人數居全球第四。在過去24小時內,印度新增確診病例12881例,為單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334例,累計死亡病例12237例。

此外,中印之間的衝突,也令投資人感到不安。印度和中國爭議邊界進入對峙情形已有數週時間,兩國緊張關係持續升高。印度週二表示,在與中國軍方的衝突當中已經有20名士兵陣亡。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