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初請數據十連降就業市場持續從大流行中復蘇
日期
2020-06-12
2020年06月11日21:00 環球外匯網

週四美國勞工部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至6月6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錄得154.2萬人,連續第10週回落,前值由187.7萬人修正為189.7萬人,預期值為155.0萬人。美國至5月30日當周續請失業金人數也較上週回落。

  美國上週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逐漸減少,儘管企業紛紛重新開業,凸顯出大流行給勞動力市場帶來的長期挑戰。

  雖然許多州的持續申請人數下降,但包括加州、佛羅里達和俄勒岡在內的幾個州的持續申請人數顯著增加,這可能反映了積壓的申請人數正在處理中。佛羅里達州較前一周增加約30.6萬人。

  同時公佈的美國5月PPI月率錄得0.4,為3週以來首次錄得正增長,前值為-1.30%,預期為0.10%。

  機構評論稱,美國失業人數正在減少,但因新冠肺炎而失業的數百萬人仍在領取失業救濟金。這表明,即使企業恢復招聘,勞動力市場仍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從疫情中恢復。

  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報告是反映經濟狀況最及時的數據,它強化了勞動力市場已經度過最糟糕時期的觀點,但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仍是2008年大衰退時期峰值的兩倍多。

  為減緩疫情傳播,許多企業在3月中旬關閉後重新開業。初請失業金人數仍在上升,因消費者部門以外的行業都在裁員,而這些行業最初並未受到衝擊。

  與此同時,由於財政緊張,企業繼續面臨需求減少和裁員的問題。與疫情相關的裁員最糟糕的時期可能已經過去,但這場最終可能是近一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衰退所帶來的次級影響可能會持續更長時間。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四凌晨表達了對大流行之後長期失業挑戰的擔憂。他說:“我認為,在數以百萬計的人當中,會有相當大一部分人無法回到原來的工作崗位上,在一段時間內,這個行業可能會讓他們找不到工作。”

  美國初請失業金數據公佈後,現貨黃金短線走高近7美元,現報1729.7美元/盎司;10年期​​美國公債收益率延續跌勢,而美國股指期貨擴大跌幅,因市場擔憂疫情和經濟復甦速度。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