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球最強經濟刺激措施來了!
日期
2020-05-28
2020年05月27日 15:07 金十數據
 
原標題:全球最強經濟刺激措施來了!

  週三,據外媒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在採取刺激措施,將額外援助資金增加1.1兆美元,以使企業和家庭在冠狀病毒衰退期間保持生計。

  該文件稱,這117兆日元(合1.1兆美元)的一攬子計畫包括為陷入困境的公司提供融資幫助,幫助公司支付租金的補貼,以及數兆日元的醫療保健援助和對地方經濟的支持。文件還顯示,這筆支出將由第二次補充預算資助,總規模高達31.9兆日元。

  據悉,這項刺激計畫的部分資金將由政府的第二份追加預算提供,它是上個月政府推出的1.1兆美元刺激方案之外的一份新計畫。至此日本政府的抗疫支出總規模達到234兆日元,約相當於日本國內生產總值的40%。 

  關於這項計畫,安倍晉三本週早些時候其實早已走漏風聲,他指出,日本將通過採取全球最大的刺激措施來應對疫情。

  為支持如此大規模的財政刺激計畫,日本政府將不得不轉向擴大發債。據統計,日本政府的債券總發行數量據悉將增至200兆日元以上。

  消息人士稱,日本6個月期債券的發行量將會增加逾30兆日元,其餘發行增量將分攤到1至30年期債券,其中短期債券佔據了增量中的絕大多數。據說日本政府不會增發40年期債券。

  三菱日聯摩根士丹利(46.86, 3.17, 7.26%)證券駐東京高級市場經濟學家Naomi Muguruma表示,由於殖利率是負值,所以投資者對這些期限債券的興趣不大,增量規模超出了市場預期,將會對中短期債券產生影響。

  有分析指出,日本國債發行量的增加勢必給日本央行帶來壓力,促使其加大旨在防止殖利率曲線變陡的購債計畫的規模。央行已經增加了1-10年期國債的購買量以減小政府發行增量對這些期限債券所產生的影響。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