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後浪”們的噩夢即將開始
日期
2020-05-27
2020年05月26日16:35 新浪財經綜合
 

  出生於1981年到1996年的美國千禧一代,一邊創造著炫目多彩的生活方式,卻也煩惱著咄咄逼人的財務困難。買房,學貸,子女教育,退休存款,這些財務規劃的重大課題,自上次次貸危機以來就不斷惡化,壓抑著千禧一代。

  疫情和隨之而來的大衰退只會讓舊的問題變得更加艱難。

  首先,千禧一代從未自十多年前的次貸危機中恢復歸來。次貸危機後,大部分年齡段的美國人都實現了家庭財富增長。唯獨千禧一代中較年長的80後,家庭財富反而縮水。2019年4季度,千禧一代家庭財富佔社會總財富的比例,小於此前一代人同齡時的財富佔比。

  在2016年,美國千禧一代家庭財富中位數僅有1萬2千美元。而且內部分歧巨大,黑人青年或是無本科文憑的青年家庭財富中位數甚至不足一萬。(圖1)

  其次,千禧一代缺少財務緩衝,經不起類似疫情和大衰退規模的衝擊。目前有約四分之一的千禧家庭淨財富是負數。同時大約六分之一千禧家庭,拿不出400美元的緊急開支(圖2)。

  缺少財務緩衝的同時,千禧一代又面臨大面積失業。今年2月-4月約有555萬千禧一代加入失業大軍。而且最受打擊的休閒娛樂產業,也是年輕人扎堆就業的行業。

  同時,千禧一代內部失業情況也不盡相同。比如白人在3月新增千禧一代失業人口中占到37%,可是白人在整體就業人口中占到57%。同理,男性或本科畢業生所受失業衝擊,小於其他組別(圖3)。

  那麼千禧一代還有得救麼?可能最大的優勢還是年輕帶來的時間尚且充足。隨著千禧一代不斷步入政壇,寄希望於政策層面的傾斜也未可知。

  來源:智堡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