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小摩:黃金強勢背後,投資者對主權貨幣的信心正在崩塌
日期
2020-05-27
2020年05月26日19:46 金十數據
 

原標題:小摩:黃金強勢背後,投資者對主權貨幣的信心正在崩塌

  過去幾個月對外匯交易者來說是極其痛苦的。全球經濟危機讓包括美元、歐元、日元等在內的主要儲備貨幣陷入0%-0.5%的低利率區間,這導致不同貨幣之間息差非常小,也是G10貨幣在危機期間波動非常小的原因之一。

  摩根大通(95.826.357.10%)分析師John Normand在每週資產觀點報告中提到:

  “外彙的低波動不應該被誤讀為'在政府預算赤字不斷創新高的情況下,投資者依然對儲備貨幣抱有信心',相反的,這體現了投資者對歐洲主權風險和財政政策不作為的長期擔憂。 ”

  摩根大通指出,投資者的這些擔憂一定程度上也解釋了,為什麼雖然美元貿易加權指數(由美聯儲編制,採用26種貨幣作為參考)在上漲,但以歐元、日元、英鎊、瑞郎計價的黃金還是一度飆升,接近甚至超過歷史高位(以美元計價的黃金距離紀錄高點只差9%)。

  在量化金價這種波動對美元的影響之後,摩根大通指出,這次的情況跟司空見慣的、由美聯儲極度寬鬆政策或赤字上升引發的美元危機不同,由於資本外逃,美元相較其他儲備貨幣可能會出現高波動性的貶值。摩根大通坦言:

  “金價這次的波動就是人們開始對央行發行的貨幣失去信心的信號,除非經濟增長恢復,將財政政策推入正軌,否則這種趨勢將會持續下去。”

  而現在的問題是,未來恐難有充足的經濟增長將財政政策推入正軌,不少國家目前的經濟增長幾乎是依靠債務大水漫灌才實現的。摩根大通指出,當前債務的邊際效用正在縮小,也就是說,現在哪怕只是要創造最小的經濟增量,也需要成倍地增加債務槓桿才可以。

  綜上所述,黃金價格的持續上漲折射出,投資者對主權貨幣的信心正在逐步減弱。而隨著債務對經濟的刺激能力逐漸降低,財政政策的效力也會逐漸消解,最終恐進一步加強投資者對於主權貨幣的不信任,從而推高金價。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