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拿到財政補貼的美國人大多選擇炒股
日期
2020-05-27
2020年05月26日16:31 新浪財經綜合
 

  美國史無前例的財政刺激成效幾何不好說,但拿來炒股卻很方便。

  根據美國國稅局披露, CARES法案中對個人的直接補助包括:年收入7萬5千美元以下的個人補貼1,200美元,年收入15萬以下的補貼2,400美元。而數據公司Envestne Yodlee近日追踪了250萬拿到財政部補貼的銀行賬戶數據。發現這些賬戶拿到補貼後,除了存錢和提現,最常用於股票交易(圖1)。

  其中收入水平在3萬5千到7萬5千美元的人群中,拿到財政補貼的賬戶對比沒有補貼的賬戶,股票交易量平均上漲90%。收入偏高的10萬到15萬美元的人群中,交易量也上漲了82%。這裡股票交易包括通過銀行賬戶,直接買賣股票,買賣ETF或給401k養老金賬戶打款。

  過去兩個月美股的史詩級大反彈,讓散戶投資者趨之若鶩。但這反彈很可能也有散戶入場的功勞。畢竟居家時間變長讓更多人有精力關注股票市場。最近各類小額股票經紀平台都出現開戶數量暴漲。

  Schwab披露一季度新開賬戶達到了創紀錄的60萬9千例。千禧一代的最愛Robinhood也報告今年一季度每日交易數量比去年同期高了300%,而且其中一半都是新用戶。這些新平台的零佣金和小額交易模式,很貼合收入低,財務壓力大的千禧一代的需要。

  來源:智堡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