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德國第一季經濟陷入衰退!消費和出口大幅滑坡
日期
2020-05-26
2020年05月25日 16:09 環球外匯網
 
 
週一公佈的詳細數據顯示,資本投資、民間消費和出口下滑,導致德國經濟在第一季陷入衰退,讓人得以一窺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損害。

  與初步數據一致,德國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環比萎縮2.2%。聯邦統計局稱,經過日曆和價格因素調整後,德國第一季度GDP同比下降2.3%,證實初步估計。

  聯邦統計局稱,這是德國統一以來該國經濟出現的第二大季度降幅,僅次於2009年第一季度4.7%的降幅。

  德國聯邦統計局表示,資本投資下降6.9%,民間消費下降3.2%。

  這意味著民間消費為整體經濟活動抹去1.7個百分點,淨貿易抹去0.8個百分點,導致第一季經濟萎縮2.2%。

  受新冠疫情影響,對外貿易也出現下滑。根據初步計算,經價格、季節和日曆因素調整後,出口下降了3.1%。商品出口下降4.0%,但服務出口增長0.7%。商品和服務進口下降1.6%。

  德國政府已經動員了超過1兆歐元(1.0909, 0.0016, 0.15%)(1.1兆美元)的資金來支持家庭和企業,並正在制定一項計畫,提供額外的工具來幫助經濟復甦。德國央行曾表示,隨著限制措施逐漸取消,本季度應該是經濟低迷的谷底,但警告稱,前景的不確定性非常高。

  製造商和服務提供商本月繼續報告產量大幅下降,不過速度慢於4月份。一項衡量商業信心的指標將於週一晚些時候發佈,預計將只會顯示出小幅改善。

  不過,德國的境況並不像歐元區其他國家那麼糟糕。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為德國在遏制病毒方面更成功,也更早地放鬆了封鎖限制。

  德國經濟更加依賴製造業和貿易,儘管受到嚴重衝擊,但與歐洲南部佔主導地位的服務業和旅遊業相比,這些行業在危機中的表現略好一些。

  歐盟委員會預計,德國經濟今年將收縮6.5%,這是自二戰以來最嚴重的衰退,但仍好於義大利、西班牙和希臘超過9%的萎縮幅度。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