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摩根大通認爲歷史性刺激舉措會引發貨幣貶值風險
日期
2020-05-22
2020年05月21日 15:43 新浪財經
 
摩根大通(90.95, -0.38, -0.42%)稱,世界各國推出的史無前例的貨幣和財政刺激措施有可能導致長期增長减弱和貨幣貶值。
 
該行策略師John Normand和Federico Manicardi在一份報告中說,貨幣貶值風險明年或將加大,這一點更多將會在日元和黃金而非美元價值上得到體現。2020年通脹大幅上升的風險依然較小,未來兩年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報告稱,G-10貨幣國家爲應對疫情導致的經濟停擺而普遍采取的降息行動使得大多數貨幣的名義收益率已經接近零,儘管日本、歐元區和瑞士的實際利差反而有所擴大。
 
兩位策略師說,如果美國繼續吸走資金而財政赤字又使外部融資風險有所誇大,那麽通過G-10貨幣進行的債務償付將會集中在日元和瑞郎等相對美國的實際利率優勢高于平均水平的貨幣上。
 
兩位策略師說,現在采取措施對沖通脹上行、債券收益率走高以及主權評級下調帶來的利差擴大風險或許爲時尚早,鑒于美國所承載的巨大融資負擔,眼下關注重點應當轉向“很可能出現的”貨幣貶值。
 
那些認爲主要貨幣的長期債務負擔都是大同小异的人需要做的很簡單,那就是繼續做多世界傳統儲備貨幣黃金,”他們在報告中說。
 
責任編輯:孟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