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市場押注英國年底前可能會出現負利率,英鎊承壓下跌
日期
2020-05-25
2020年05月22日19:44 環球外匯網
 

原標題:市場押注英國年底前可能會出現負利率,英鎊(1.21840.00140.12%)承壓下跌

  英鎊週五兌美元及歐元(1.09010.00050.05%)皆下跌,此前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英國4月零售銷售下滑18%,創下史上最大降幅,因當地經濟受到新冠病毒疫情打擊,在此同時美國和中國關係趨於緊張,提振美元的需求。

  有關英國可能成為下一個實行負利率的主要國家的猜測也損害了英鎊,並推動英國避險債券出現創紀錄的反彈。

  英國央行副行長拉姆斯登(David Ramsden)表示,英國經濟從新冠病毒導致的急劇下滑中復甦的速度可能比英國央行本月預期的要慢,因此包括負利率在內的所有刺激選項都應考慮在內。

  英國央行5月7日表示,2020年英國經濟可能遭遇300多年來最嚴重的衰退,此前英國政府為減緩新冠病毒的蔓延而實施了封鎖措施。

  貨幣市場的交易員押注英國年底前可能會出現負利率。

  三菱日聯金融集團的外匯策略師哈德曼說,拉姆斯登的言論“與本週貨幣政策委員會的其他成員的言論大致一致,這些成員表示,英國央行正在認真考慮實施負利率”。“我認為,如果實行負利率,英鎊會跌回3月份的低點,這並不令人意外。”

  英國央行行長貝利(Andrew Bailey)本週稍早在國會作證時暗示,他已改變了對負利率的看法。兩年期英國國債收益率(對利率預期最為敏感)因此跌至0%以下的歷史低點。

  英國4月零售銷售因為疫情封鎖措施的關係而創下史上最大降幅。此外英國政府4月借款金額創下史上單月最高,使得公共負債與經濟產出之比接近100%,接近1963年以來的最高水準。

  ING策略師在一份報告中指出,英鎊本來就缺乏利多,新公佈的數據更進一步令英鎊受創,因英國退歐題材持續阻卻投資人買進英鎊,上週最新一輪的英國退歐協商結束時幾乎沒有什麼成果。

  “隨著負利率前景在市場上完全得到反映,部分預期將在今年年底前或是2021年發生,英鎊下一道主要障礙應該是貿易談判方面的負面消息以及英退過渡期可能不會延長,”ING稱。

  英鎊處於近期波動區間的低段,因英國仍然是受疫情打擊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英國的新冠死亡病例已突破43,000例,為歐洲最嚴重的國家。

  6月再加碼刺激?

  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MPC)6月將再度召開會議。多數分析師預期英國央行將進一步擴大購債規模。

  “我當然不會排除這個可能性,”當問到擴大購債的可能性時,拉姆斯登答道。“很有可能我們會在那次會議或之後的會議出台更多措施。但我們要到時候才決定,”他稱。

  身為掌管市場與金融的英國央行副行長,拉姆斯登負責央行的資產購買計劃及一連串維持金融系統運作的流動性操作。

  隨著新冠危機升級,英國央行推出數個規模為幾十億英鎊的計劃。金融市場已經從3月恐慌性拋售英債等通常被認為是安全資產的混亂中平靜下來。

  “市場情形的好轉不能認為是理所當然。我認為情勢仍很脆弱,”拉姆斯登說。

  短短幾週時間內,英國央行持有的債券已經從占英國經濟年產出的25%跳升至33%,央行資產負債表規模的增速前所未見。

  拉姆斯登說,英國央行仍有“非常大的空間”可以購買更多債券,但購買速度可能需要調整。

  “我們有好好運用任何購買方案的潛力。我們5月時沒有這樣做。目前正繼續進行當前的計劃。但我們一直在密切留意這類事情。我要強調,是計劃當前的步伐。”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