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首次發行負利率債券 負利率之爭升溫
日期
2020-05-21
2020年05月20日 17:54 新浪財經
 
北京時間5月20日消息,投資者投標英國有史以來首只收益率低于0%的債券的時機可能不太對。
 
英國央行行長Andrew Bailey周三晚些時候將在議會的財政部特別委員會作證,如果他重申反對負利率,那麽買家可能會看到他們的英國國債才買了數小時就暴跌。
 
如果他公開流露出鷹派立場,短期英國國債的收益率可能會上升,”瑞銀(10.075, 0.24, 2.39%)集團英國和歐洲利率策略主管John Wraith稱。“不過我懷疑,他的講話會旨在安撫市場和廣大公衆,讓他們相信如果經濟形勢惡化,英國央行隨時準備采取一切可能有幫助的措施。”
 
英國債務管理辦公室(DMO)發行了37.5億英鎊(46億美元)2023年到期的債券,收益率爲-0.003%。
 
Gilt sale may be the first ever at 0% yield
 
圍繞英國脫歐的擔憂和新冠疫情引發的封鎖措施,正推動英國邁向三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衰退。在英國央行官員Andy Haldane和Silvana Tenreyro提出進一步放鬆政策的可能性後,英國國債本周上漲。但Bailey之後潑了冷水,稱雖然不應該永遠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目前不考慮實施負利率。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