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鮑威爾:疫情“醫學指標”現在是最重要的經濟數據
日期
2020-05-19
2020年05月18日08:07 新浪財經
 

北京時間18日消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當地時間週日晚播出的CBS( 40.68 , 0.00 , 0.00% )《60分鐘》節目採訪中表示,目前美國最重要的經濟數據是圍繞新冠肺炎大流行病的“醫學指標”,並稱美國企業和家庭可能需要政府提供“3到6個月”的更多財政援助,以避免破產。

  鮑威爾在採訪中一再重申衛生問題是美國經濟重新開放取得成功的核心,並呼籲美國人在各州和地方政府開始取消對社會和經濟活動的限制時,通過遵守社會距離規則來“互相幫助”。

  鮑威爾說:“如果我們對如何重新開放經濟深思熟慮和謹慎行事,以便人們遵守社會距離措施,並儘我們所能避免出現第二波疫情,那麼復甦可能很快開始。”

  隨著美國國會辯論提供進一步的經濟救濟的可能性,鮑威爾擴大了典型央行評論的範圍,直接呼籲增加財政支出。在周日的採訪中,他甚至敦促人們洗手和戴口罩,以幫助經濟復甦。

  鮑威爾說,在最好的情況下,復甦也將是一條漫長的道路,6月份可能會有更多失業,反彈需要時間來“積聚力量”,而像旅遊和娛樂業這樣的經濟部分可能面臨壓力,直到疫苗問世。

( 11.35 , 0.53 , 4.85% )

  鮑威爾說:“假設沒有第二波疫情,我認為你將看到經濟在今年下半年穩步復甦。但要使經濟全面復甦,人們就必須有充分的信心,這可能需要等待疫苗的到來。”

  鮑威爾說,與此同時,美聯儲和國會可能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以確保人們能夠支付他們的賬單。

  他說,當衛生部門致力於控制病毒時,“通過讓人們和企業避免破產,再支撐三到六個月……我們可以用它來爭取時間。”

  鮑威爾還強調,美聯儲“沒有耗盡彈藥“,如果需要可以採取更多措施。

責任編輯:於健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