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稱必要情况下將提高債券購買規模
日期
2020-05-20
2020年05月19日 23:49 新浪財經
 
 
北京時間5月19日消息,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Philip Lane表示,央行正在密切關注市場動態,並準備好在必要時擴大其緊急債券購買計畫。

  Lane強調了在歐元區成員國試圖遏制冠狀病毒大流行的影響之際,貨幣支持措施令所有19個成員國都受益的重要性。目前距離歐洲央行下次政策會議召開還有大約兩週。

  「我們不斷審視我們的每一項措施,以評估這些措施是否仍然充分校準和規模合適,以便在這種不確定的經濟環境中提供必要的寬鬆程度,」他週二在一次網絡研討會上表示。 「因此,我們充分準備好在必要時進一步調整我們的工具。」

  歐洲央行決策者已經發出強烈信號,可能最早下個月增加其7500億歐元 (8210億美元)緊急債券購買計畫的規模,以便在戰後最嚴重的經濟危機期間支持該地區。

  自3月下旬啟動該計畫以來, 歐洲央行一直將購買重點放在義大利等國家,以避免出現殖利率上升抵消寬鬆貨幣政策對所有歐元國的刺激效應的情況。

  Lane說,內在的靈活性允許「在一段時間內購買資金流的分配,跨資產類別以及不同司法轄區等方面的變動」,稱其為「促進其有效的市場穩定功能的關鍵因素。」

  雖然歐洲央行購買操作避免了歐洲債券市場的嚴重動盪,但歐洲經濟仍然受到控制疫情的封鎖措施的嚴重打擊。歐元區第一季度產出萎縮了近4%,預計本季度會更大幅度下滑。

  歐洲央行工作人員正在制定新一輪預測,並將在6月4日的會議上提交給管理委員會。 Lane表示, 歐洲央行的假設是經濟第二季度觸底。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