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突發!特朗普力挺强勢美元,非美貨幣集體折戟
日期
2020-05-15
20200514 18:16 金十数据
 
周四下午,特朗普突然發聲力挺美元。特朗普稱,現在是美元走强的好時機,特朗普置評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評論稱,這都將得到解决,擁有强勁的美元是一件很棒的事。
 
特朗普話音剛落,美元指數DXY短綫拉升近20點,現報100.43。
 
與此同時,非美貨幣紛紛下挫。歐元兌美元EUR/USD短綫走低10餘點,報1.0795;英鎊兌美元GBP/USD短綫走低逾20點,報1.2197;澳元兌美元AUD/USD短綫走低逾20點,報0.6430。
 
隨著更多的州重新開放營業,特朗普預計將在第三季度看到經濟復蘇的迹象。他希望在經濟復蘇的同時,美元能够走强。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特朗普還在指責“强勢美元”和美聯儲造成了經濟疲軟。現在,他却在提倡“强勢美元”。
 
特朗普告訴福克斯商業的瑪麗亞·巴蒂羅姆(Maria Bartiromo ):
 
現在是美元走强的大好時機,因爲全世界——你知道,我們支付的利息是零。這也從來沒有發生過。我們付得很低。每個人都想持有美元,因爲我們保持了美元的强勢。”
 
特朗普建議持有美元的理由是他對美國經濟的復蘇充滿信心。他表示,第三季度將是美國經濟的一個過渡季,美國經濟將在第四季度取得良好成績。他認爲,在所有的刺激措施推動下,明年美國經濟將迎來最好的一年。
矛盾的是,特朗普在提倡强勢美元的同時,依然對負利率不死心。他表示正在尋求和德國和日本一樣低的利率,它們想利用負利率的優勢,美國也應該這麽做,特朗普强烈認爲美聯儲應該將利率降爲負值。
 
更新中……
 
聲明:本文版權歸金十數據所有,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商業機構、網站、公司及個人禁止轉載或再利用文中信息,違者必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