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又一個歷史最差 美國4月CPI月跌幅創2008年來最大
日期
2020-05-13
北京新浪網 (2020-05-12 21:03)
 
原標題:又是一個歷史「最差」數據!美國4月CPI月跌幅創2008年以來最大 核心CPI月跌幅創歷史最大

  來源:FX168

  FX168財經報社(香港)訊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美國最新的非農就業數據顯示,4月非農就業人口減少超2000萬,創下二戰以來最大跌幅;今天美國經濟數據又曝出一個「歷史最差」——美國4月CPI月跌幅創下2008年以來最大,核心CPI月跌幅創歷史最大。

  美國勞工部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4月季調後消費者物價指數月率下跌0.8%,預期下跌0.7%,前值下跌0.4%;核心CPI月率下跌0.4%,預期下跌0.2%,前值下跌0.1%。

  對此,有評論認為,美國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創下大衰退以來最大跌幅,主要受到汽油和航空旅行等服務需求銳減拖累,因在新冠肺炎危機期間人們都待在家裡。

  美國勞工部週二公佈的消費者價格指數顯示,該指數繼3月份下跌0.4%之後,上個月又下跌了0.8%。這是自2008年12月以來的最大降幅,標誌著CPI連續第二個月下滑。

  摩根士丹利表示,疫情引發的危機很可能會結束長達30年的通貨緊縮勢頭,並預示著通貨膨脹壓力的加劇可能會超過央行的政策目標。

  分析指出,到目前為止,主要的中央銀行已經降低利率,增加了債券購買,而各國政府已經投入了超過8兆美元的刺激資金,以緩解旨在阻止病毒傳播的封閉措施所帶來的打擊。這加上解決日益嚴重的財富不平等的可能措施,將開始加劇通貨膨脹。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此前曾表示,美國聯準會不會進入通縮,未來通膨走勢存在較大不確定性。疫情對美國肉類供應鏈產生較大影響,主要肉類品種價格大幅上漲可能引發通膨預期。

  隨著對美國可能面臨類似大蕭條經濟環境的擔憂情緒持續升溫,總需求大幅下滑令價格壓力大跌。

  即便沒有出現徹底的通縮,預計未來幾個月通膨數據也將持續顯露放緩的跡象。

  但鑑於新冠病毒大流行帶來的衝擊,通膨的下滑並不令人感到意外。美國聯準會資產負債表已經飆升至6兆美元附近,並且在可預見的未來美國聯準會將繼續保持寬鬆的貨幣政策,因此預計通膨數據可能不會帶來重大的影響。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