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新冠疫情可能導致4700萬人失業,市場會如何反應?
日期
2020-04-01
2020年04月01日00:10 新浪財經綜合
 

根據美聯儲的估計,數百萬的美國人已經由于冠狀病毒造成的危機而失業,而且最嚴重的傷害還沒有到來。

  聖路易斯聯儲的經濟學家預計,根據最近對事態發展的分析,美國總就業人數將減少4700萬,這將使失業率飆升至32.1%。

  該預測甚至比聖路易斯聯儲主席James Bullard廣為宣傳的30%的估計還要糟糕。這些數字反映出的是為了防止疫情的傳播,政府對控制疫情做出的措施將會在多大程度上傷害經濟。

  聖路易斯聯儲經濟學家Miguel Faria-e-Castro在上週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中寫道:“按照歷史標準,這些數字非常嚇人,但這是一次非常非常特別的沖擊,這與過去100年美國經濟所遭受的沖擊有所不同。”

  Faria-e-Castro所說的“信封背面”計算(粗略計算)中有兩個重要的值得註意的地方:他們沒有考慮可能退出勞動力市場的工人,從而降低了總體失業率;他們沒有估計最近通過的政府刺激措施的影響,這種刺激措施將擴大失業救濟金,並補貼不裁員的公司。

  然而,失業的景像已經讓勞動力市場顯得黯淡無光。


  Faria-e-Castro的文章的核心部分來自美聯儲先前的研究,該研究表明目前6680萬工作人員處於“高裁員風險”群體。這些人集中在銷售,生產,食品和服務行業。其他研究還發現,有2730萬人從事“高接觸密集型”工作,例如理髮師和髮型師、航空服務人員以及餐飲服務。( 21917.1602 , -410.32 , -1.84% )

  這篇文章之後用這些數字做了一個平均,並估計總的職位損失將達到4700萬。這將使美國的失業人口達到5280萬,比大蕭條的頂峰時期還要糟糕三倍以上。30%的失業率也將超過大蕭條高峰期的24.9%。

  一個潛在的好的方面是經濟下滑可能會相對短暫的可能性。

  Bullard 在上週接受CNBC採訪時說,失業人數“將會非常可怕,但不要灰心。這是一個特殊的季度,一旦病毒消失,如果我們正確發揮作用並保持一切正常,那麼每個人都會恢復工作,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中文投資網)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