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葉岩油陷入困境!美國即將失去世界頭號産油國的地位
日期
2020-03-31
2020年03月30日 21:54 環球外匯網
 
能源專家表示,由於最近油價暴跌、需求減少以及資本投資大幅下降,美國今年幾乎肯定會失去其來之不易的世界頭號產油國的地位。

  這可能對美國的外交政策產生潛在的巨大影響,因為幾十年來,美國政府一直認為能源安全和國家安全是密不可分的。

  IHS Markit能源專家兼副主席Dan Yergin週一表示:「如果油價繼續保持在當前的低水平,我們將看到美國石油產量大幅下降,它將不再是最大產油國。」 由於頁岩油的繁榮,美國在2018年超過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成為全球最大的石油生產國。

  冠狀病毒疫情和3月初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之間爆發的價格戰,迄今已使油價下跌了65%以上,週一全球基準布倫特原油交易價格僅為每桶22.78美元,美國原油價格為每桶20.39美元,為近二十年來的最低水平。

  本月早些時候,沙烏地阿拉伯大幅下調了原油價格,扭轉了過去通過減產來提振油價的做法,轉而採取一些分析師所稱的「焦土」戰略,向市場大量供應廉價石油,以尋求搶佔更多的全球市場份額。俄羅斯和其他產油國也開始紛紛增產。

  但是與世界大多數地區為減緩冠狀病毒的傳播而被迫「封國封城」所帶來的需求的急劇減少相比,價格戰的影響仍然相形見絀。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3月30日07時40分,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突破72萬例,總數達720117人。

  Yergin表示:「我們認為在即將到來的4月份,原油需求每天將減少2000萬桶,這是前所未有的。這比金融危機還要嚴重的多。」

  阿聯酋國民銀行大宗商品分析師Edward Bell說:「我認為,幾乎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美國肯定會失去這個地位,它的發生可能比我們預期的快得多。」

  Bell預測,美國目前的鑽機關閉率意味著從第二季度開始每天估計減少75萬桶的產出,使該國從年初的每天約1300萬桶下降到低於沙烏地阿拉伯或俄羅斯的水平。

  美國無能為力

  Yergin表示,儘管美國反對當前的沙烏地阿拉伯石油政策,但華盛頓似乎對此無能為力。「除了外交手段,美國政府沒有太多的手段來解決這個問題,因為石油生產實際上是由各州控制和管理的。」

  上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敦促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勒曼,「在世界面臨嚴重經濟不確定性時,及時採取行動,安撫全球能源和金融市場。」

  但是到目前為止,價格戰還沒有結束,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都堅稱,它們可以忍受低油價一段時間。

  MUFG銀行中東和北非研究部主任Ehsan Khoman說,「相比之下,以目前的價格,像美國頁岩油田這樣的高成本生產商在運營上已經效率低下,而且痛苦只會越來越嚴重。」

  美國頁岩行業方面,預算被大幅削減,資本投資被擱置,工人被大量解僱。根據阿聯酋國民銀行的數據,僅在過去的兩週中,就有59個鑽井平台停止了生產,其中大多數在得克薩斯州頁岩豐富的二疊紀盆地。

  Yergin強調:「從目前的價格來看,我們將看到美國產量的大幅下降。它已經從一個經濟問題成為一個國家安全與能源安全問題, 4月對於頁岩油將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月份。」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